自從俗稱「暴力鴨」的 Toyota GR Yaris 問市之後,相信也有不少車迷在期待 GR Corolla 的到來,雖然目前距離外媒所預測的、2022 年尾之發表時間仍有近一年的時間,但顯然美國 Toyota 很清楚如何保持討論熱度。近日,美國 Toyota 在其社群媒體公布了首張 GR Corolla 的官方照,雖然只是一張簡單的內裝圖,但 GR Corolla Forum 論壇的網友卻發現當中藏了不少彩蛋,甚至可以說官方已經透露了 GR Corolla 的部份規格。

首先從儀表板的部分,可以看到當中有著「G16」的字樣,代表的就是目前搭載於 GR Yaris 身上那具,代號 G16E-GTS 的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G16」字樣,幾乎可以肯定 GR Corolla 將會延續 GR Yaris 的引擎配置。

透過「G16」字樣,幾乎可以肯定 GR Corolla 將會延續 GR Yaris 的引擎配置。
廣  告

此外,中央資訊幕所顯示的導航系統中,出現了一條名為「GR Four」的道路,推測 Toyota 官方就是透過如此隱晦的方式,暗示 GR Corolla 將會如同 GR Yaris,採用 GR-Four 四輪驅動系統,因此應可期待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Torsen LSD 前後軸限滑差速器及高性能煞車等系統,也會如數搭載於 GR Corolla 身上。

官方透過導航系統暗示 GR Corolla 將會如同 GR Yaris,採用 GR-Four 四輪驅動系統;另外,溫度設由左至右剛好構成「268」,也就是 GR Yaris 的最大馬力數值,因此可以推斷 GR Corolla 應該會與 GR Yaris 有著相同的動力輸出。

最後,在空調設定上,也有眼尖的網友看出了端倪。其溫度設定數字由左至右剛好構成「268」,也就是 GR Yaris 的最大馬力數值,因此可以推斷 GR Corolla 應該會與 GR Yaris 有著相同的動力輸出。至於 GR Corolla 的車身型式為何,目前看來官方也悄悄給出了確定的答案。透過照面右側、遠方偽裝車的輪廓看來,GR Corolla 的確如同傳聞一般、將是一輛五門掀背車型。

透過照面右側、遠方偽裝車的輪廓看來,GR Corolla 的確如同傳聞一般、將是一輛五門掀背車型。

雖然這次官方透露的資訊不多,但其實都巧妙地回答了幾項車迷最關心的規格,包括動力、傳動以及車身型式等。相信隨著發表時間逐漸接近,官方也會陸續釋出更多關於 GR Corolla 的資訊,當然,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