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在 2021 年第三季初時,正式公布了大改款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新世代除了外觀內裝上的改變,動力單元換搭有多元選擇性之外,新一代 iDrive 系統的導入,同樣也是重要的新世代產品特點所在;國內市場近日則是從經銷通路端,傳來了已經展開預售的消息,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首波展開預售的車型,共計有 220i Active Tourer 以及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等兩種車型,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170 萬與 188 萬。

詳盡的規配資料尚未出現,但根據了解,2 代 BMW Active Tourer 國內上市時間,應當會落在 2022 年第一季末,隨著登臺時間的接近,應當會有更多相關資訊傳出,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

BMW 在 2021 年第四季初時,正式發表了第 2 代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國內市場近日則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傳出展開預售,不過目前僅有 220i 動力展開預售,共計有 220i Active Tourer 以及 220i Active Tourer Luxury 等兩種車型,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170 萬與 188 萬。

第 2 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外觀造型理所當然的,將現行家族特色的大型水箱護罩導入其中,兩側燈組也改以較狹長之設計,同樣地尾燈也改以狹長樣式,內部搭配的 LED 燈調一樣別具辨識度;BMW 也為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導入最新之照明科技,諸如轉向照明、主動式功能等內容,不過國內導入版本的配置,仍有待確認。

新世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外觀造型同樣導入最新家族風的大型水箱護罩,而頭燈組不僅有著全新樣式,更導入了最新的相關照明科技,不過國內導入會有怎樣配置仍有待確認。

車室空間在新世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上,採用與前代相同、為求空間而使用了堆疊式的設計,箇中元素與鋪陳雖然有著大幅調整,但力求空間運用、提供更多使用便利性的特點仍舊維持,而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源自 BMW iX 概念的數位駕駛座艙介面,結合 10.25 吋數位儀表與 10.7 吋觸控螢幕的一體式曲面屏幕設計,使用的車載系統則是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源自 BMW iX 概念的數位駕駛座艙介面,結合 10.25 吋數位儀表與 10.7 吋觸控螢幕的一體式曲面屏幕設計,使用的車載系統則為 iDrive 8。

根據經銷通路傳出的資訊來看,國內導入的新世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確認也會搭載曲面螢幕與 iDrive 8 系統,最新世代的 iDrive 系統支援駕駛人能依循不同喜好,設定技藝各種不同車輛設定,同時在導航、智慧行動裝置串聯等功能上都有所強化。

廣  告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另外一項產品重點,就在於空間運用,新世代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386mm,車寬 1,824mm,車高 1,576mm,軸距是與舊款相同的 2,670mm,後排座椅不僅能夠 4/2/4 分離傾倒椅背,還支援前後滑移來提升舒適性與變化靈活性,根據原廠資料顯示,220i Active Tourer 車尾行李廂容積為 415 公升基礎容積,最大可擴充至 1,405 公升。

至於動力單元表現上,目前公布的 220i Active Tourer,搭載的乃是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引擎動力數據為引擎 156 匹最大馬力,48V 系統則能額外提供 19 匹馬力,扭力數據則為 28.56 公斤米;總代理應當不會只單純導入一款動力配置,但更多的動力選單,以及是否會因應國內環保法規,更積極推出如 Hybrid、Plug-In Hybrid 等動力,應當會在後續陸續有相關消息傳出。

原廠目前公布的照片,乃是以 223i 搭 Luxury Line 的外觀設定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