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工信部公開的申請資料顯示,BMW 將推出一款以小改款 3 Series 外觀為基礎開發的電動車,並使用 i3 eDrive35L 的車型名稱上市。不過目前這款純電長軸房車僅限中國市場販售,預計會在 2022 年第二季的時候和 iX3 一同開始量產,由華晨寶馬位於瀋陽的工廠負責製造。

BMW i3 純電掀背將在 2022 年正式停產,但 i3 這個車名還會在中國市場以 3 Series 長軸電動版的身份繼續使用下去。

這款中國專屬的 3 Series 電動車採用陸規小改長軸版 3 Series 為基礎,燃油車型其實也沒有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市場或地區販售。和歐規標準版車型相比,其軸距來到 2,966mm,軸距相比表準軸距版多出了 115mm,是為了滿足當地消費者愛好所推出的專屬版本,車身長寬高根據申報資料分別為 4,872x1,846x1,481mm。因此外界推估未來 i3 eDrive35L 在中國以外市場販售的機率,應該也不高。甚至真正對應 3 Series 的 i 純電家族車系誕生後,是否還會使用 i3 之名都還不能確定。

以中國市場專屬 3 Series 長軸車型為基礎打造的 i3 eDrive35L,外觀上可以看出與燃油動力的 3 Series 有著高度相似。

既然是從長軸 3 Series 而來,外觀上 i3 eDrive35L 車身輪廓看起來沒有重大變化。但車頭造型則經過了一番調整,換上風格獨特的保險桿、新造型頭燈以及封閉式雙腎水箱護罩。若稍加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看出燃油版與純電版之間的差異。車尾保險桿同樣也更換了造型,看起來有些接近 iX3 的風格套件。輪圈則提供 18 吋(前:225/50 R18 後:245/45 R18)和 19 吋(前:225/45 R19 後:245/40 R19)兩種選擇,採用能夠降低風阻改善空氣力學的設計,配備上則可另外選擇 360 度環景鏡頭、ACC 雷達,另外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也可另行選配。

i3 eDrive35L 配備上則可另外選擇 360 度環景鏡頭、ACC 雷達,另外主動式進氣調節水箱護罩也可另行選配。
廣  告

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i3 eDrive35L 和近期發售的 i4 共用不少架構和懸吊系統,也包括標示輸出 250kW 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換算後可以達到 340 匹,其動力水準與 i4 eDrive40 相當,空車重量來到 2,029 公斤,並在後軸標配氣壓懸吊。由於中國汽車生產法規限制,因此新車會使用中國生產製造的電池,公信部資料標示為 NCM 三元鋰電池,但確切動力或者是電量數據都還沒有公布,僅能從官方文件中得知極速被限制在 18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