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今(10)日在臺正式發表小改款 Volkswagen Polo 車系。新車採 4 車型編成,售價自 79.8 萬元起。全車系標配 IQ. 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其中,新增的 Travel Assist 等輔助系統讓小改款 Polo 全車系皆具有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輔助。IQ. Light、LED Matrix 矩陣式頭燈、9.2 吋 MIB 3 主機、觸控式雙區恆溫以及無線手機車載連結等,亦是小改款 Polo 車系值得注目的配備新增項目。

台灣福斯汽車今(10)日在臺正式發表小改款 Volkswagen Polo 車系。新車採 4 車型編成,售價自 79.8 萬元起。全車系標配 IQ. 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小改款 Volkswagen Polo 車系正式售價

  1. 230 TSI Life:79.8 萬元
  2. 230 TSI Tech:87.8 萬元
  3. 230 TSI Style:91.8 萬元(與預售相同)
  4. 230 TSI R-Line:96.8 萬元

第 6 代 Polo 2017 年問世,2021 年推出小改款

2017 年 6 月問世的全新第 6 代 Volkswagen Polo,在採用 MQB A0 模組化底盤之上,不僅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車室空間,還搭載高階車系下放的新穎科技。在歷經近 4 年銷售後,Volkswagen 原廠在今(2021)年 4 月發布小改款車型,除了具有更洗鍊的樣貌,以及跟隨品牌新世代的娛樂科技,更重要的透過更多駕駛輔助系統導入,讓小改款 Polo 成為小型車級距中首款達成 Level 2 自駕等級的車款。

國內部分,台灣福斯汽車則在 11 月底,以預接單價 91.8 萬元率先展開高階 Style 車型的預售活動,揭露國內市場從善如流、同步導入含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等系統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導入,讓小改款 Polo 車系在國內也是 Level 2 等級配置。而 230 TSI Style 車型的正式售價 91.8 萬元、與預售相同。

頭尾燈組新排列、中高階車型 Matrix LED 導入

小改款 Polo 自外貌上最明顯可見的,乃是頭燈組的重新排列。自中階的 230 TSI Tech 車型上,便將 Polo 車系首見的 IQ. Light 燈光科技與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列為標準配備,左右燈組的晝行燈延伸出貫穿水箱護罩新世代家族設計的 LED 定位燈,成為小改款 Polo 視覺上搶眼的特色。前保桿則重新打造出雙鍍鉻橫幅的設計,亦是 Volkwagen 新世代車款的特色之一。

小改款 Polo 自外貌上最明顯可見的,乃是頭燈組的重新排列。中階的 230 TSI Tech 車型上,便將 Polo 車系首見的 IQ. Light 燈光科技與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列為標準配備。

車尾部分,原先造型較方正的六角形尾燈,透過向中間延伸成了全新倒 L 造型的分離式設計,同時 IQ.Light 也帶來新的動態轉向指示燈,Polo 銘牌亦放大並且改至中央廠徽之下,同樣呈現品牌新世代車款的樣貌。在高階的 230 TSI R-Line 車型上,另外提供大尺寸電動玻璃天窗作為選配。

原先造型較方正的六角形尾燈,透過向中間延伸成了全新倒 L 造型的分離式設計。

標配數位儀表板、9.2 吋 MIB 3 主機,座艙大幅科技化

小改款 Polo 最大的特點之一在於座艙科技化。全車系標配數位儀表,在 230 TSI Life 與 230 TSI Tech 車型上為 8 吋 Digital Cockpit,230 TSI Style 以上更標配更大的 9.2 吋 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儀表。不同於數位儀表依照車型等級有著大小差異,9.2 吋觸控式 Discover Pro(MIB 3)中央娛樂系統則是全面標配,其採用全平面虛擬按鈕設計,並且擁有簡單的手勢操作功能。相較於過去的 8 吋 Composition Media,除了運作效能,解析度與介面都更新外,也同步標配 App-Connect、原廠中文導航和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功能,230 TSI Style 以上另標配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230 TSI Style 以更標配更大的 9.2 吋 Digital Cockpit Pro 全邏輯數位儀表。9.2 吋觸控式 Discover Pro(MIB 3)中央娛樂系統則是全面標配。

車艙內其餘部分,可見新車換上了品牌全新造型方向盤與標配換檔撥片,排檔桿亦同步換上 Volkswagen 新世代車型共用的造型設計。而在 230 TSI Tech 以上空調面板也改為觸控式操作。車室空間則基礎維持改款前配置。不過全車系都在後座標配 2 組 USB-C 充電座,增添實用便利性。後廂空間則完全不變,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標準容量僅有 351 公升,若將後座全數傾倒則可以擴充至 1,125 公升。

全車系標配原廠中文導航和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功能,230 TSI Style 以上另標配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小車級距首度達到 Level 2 自駕等級

Volkswagen Polo 透過這次的小改款,將 IQ. Drive 下放至全車系標配,進一步更實現 Level 2 自駕等級,其中的關鍵就在於包含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的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其控制方式與全速域 ACC 同樣整合於多功能方向盤的左側按鍵上,並具有一鍵啟動的功能。同時,在 230 TSI Style 車型以上,另標配了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與主動乘員防護系統,構築起更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

Volkswagen Polo 透過這次的小改款,將 IQ. Drive 下放至全車系標配,進一步更實現 Level 2 自駕等級,其中的關鍵就在於包含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的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

1.0 升 TSI 配 7 速 DSG,平均油耗 19km/L

小改款 Polo 在動力配置上,全面維持採用 1.0 升的 230 TSI 單一動力,這具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 110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提供數據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10.4 秒、最高時速則是每小時 200 公里。能源局測試的油耗值則是 19.0km/L 的二級能耗表現。

小改款 Polo 在動力配置上,全面維持採用 1.0 升的 230 TSI 單一動力,發揮 110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