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傳出 Audi R8 繼任者,將會是一輛電動車、並且最快就會在 2023 年亮相的消息,不過僅一週之遙;現在又有消息傳出,Audi 將會在現行世代 R8 退場之前,發表更專注於賽道駕駛的最終版本。根據外媒推測,這款終極版 R8 將可能同樣採用 RWD 後驅配置,最快有望在 2022 年秋天亮相,不過動力表現方面仍有待原廠揭曉。

Audi 將會在現行世代 R8 退場之前,發表更專注於賽道駕駛的最終版本。圖為 Audi 於 2020 年發表的 R8 LMS GT4。

根據 Audi Sport GmbH 常務董事 Dr. Sebastian Grams 接受外媒訪談時透露,在現行第二代車型退場之前,原廠仍然有許多計畫,其中之一,就是推出更加賽道取向的最終版 R8。同時他也補充道,推出這些車款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更專注於駕駛樂趣,而 R8 V10 RWD 後驅版本的推出,就是最好的例子。

廣  告

車款細節目前仍然有待原廠確認,但既然 Sebastian Grams 已經提示將會擁有更多駕駛樂趣,那麼不妨大膽猜測將會是 RWD 後驅車型,不但車重比 AWD 四驅版本更減輕了約 65 公斤,後驅車的駕駛特性也能帶來更多的樂趣。此外,既然是更貼近賽道的版本,應該也可以期待將會採用大量的空力套件、以及更硬派的懸吊設定。

終極版 R8 將可能是一款 RWD 後驅車型,不但車重比 AWD 四驅版本更減輕了約 65 公斤,後驅車的駕駛特性也能帶來更多的樂趣。

至於終極版 R8 的推出時間點,若以 2023 年繼任者登場往回推,很有可能會在 2022 年秋天就發表上市,給予這款謝幕之作約莫一年的販售時間。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