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的時候,Hyundai 拋出了一個震撼汽車業界的重大消息,該集團成功招攬 BMW M 工程副總 Dr. Albert Biermann,將他在 BMW 集團服務 31 年以來對於性能的理解與知識揮灑於未來 Hyundai 與 Kia 的新車上。在 BMW 待了 31 年,接著在 Hyundai 集團工作 6 年半,現在 Biermann 決定是時候退休了。

掌管 Hyundai 研發部門的 Albert Biermann 即將退休,在加入 Hyundai 之前,他在 BMW 已經服務 31 年。

這幾年 Hyundai 與 Kia 推出的性能車款,像是 Hyundai Veloster N、Kona N、i30 N,以及 Kia Stinger GT,Biermann 在背後的努力功不可沒。甚至可以說,沒有他,這些車款也許都無法量產,或者是難以擁有廣受好評的性能表現。不過正開始對 Hyundai 和 Kia 性能產品產生好感的車迷也無須太多擔憂,Biermann 雖然從第一線退休,但仍會擔任集團董事,並以技術顧問的身份長住歐洲。

Hyundai 能夠成立 N 部門,並推出多款 Hyundai 與 Kia 頗受好評的性能產品,Biermann 居功厥偉。

對於接下來關注的議題,Biermann 已經做好了規劃,重點將會放在機器人、氫燃料電池以及都會航空移動載具。「在 Hyundai 集團工作這段期間極其美好,同時也是我的榮幸,能夠帶領我們的工程團隊打造在整個汽車產業當中首屈一指的研究開發中心。」Biermann 說道。他認為,Hyundai 集團現在的新車已經在許多方面和對手拉開差距,並且將工程專業與執著專注透過產品展現在消費者面前。

廣  告

Biermann 所留下的事蹟,其中最值得紀念的就屬創造了 Hyundai N 性能部門,並透過多場賽事迅速累積出紮實口碑。除此之外,他身為研發部門主管,也協助建立模組化結構開發系統,藉此得以降低成本並增加新車開發速度。Hyundai 集團董事長鄭義宣表示,在集團試圖邁向全球汽車領導品牌的道路上,Biermann 對於高標準的持續堅持,絕對居功厥偉。

而接下來全世界車迷會關注的焦點,就是繼任者是否能夠延續 Biermann 所創造出來的成績,在未來讓 Hyundai N 能夠擁有和 BMW M 一較高下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