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約莫 2020 年夏天,外媒開始傳出這代 M3,將首次出現量產版 Touring 旅行車型的消息,而就在人們送走 2021、迎接 2022 年的現在,BMW 官方再度透過社群媒體,釋出一段賀歲影片、同時透露 M3 Touring 的最新消息:在經過漫長等待後,M3 Touring 確定將在 2022 年登場。

綜合這次原廠釋出的影片、以及先前官方釋出的照片看來,M3 Touring 將會承襲現行 G80 M3 的超大雙腎設計,並且透過全車飽滿的肌肉線條表現速度感。在動力方面,雖然目前原廠並未透露,但如果與 M3 轎車版本相同的話,那麼可以期望最大馬力輸出達到 510 匹,對比 Audi RS4 Avant 以及 Mercedes-AMG C63 Estate 等對手,實是不遑多讓。

M3 Touring 將會承襲現行 G80 M3 的超大雙腎設計,並且透過全車飽滿的肌肉線條表現速度感。

雖然這次官方沒有給出動力數據,但是排放表現倒是一覽無遺。根據官方數據,M3 Touring 在 WLTP 規範下擁有每百公里 10.3 公升(約為每公升 9.7 公里)的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 235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

廣  告

雖然相信許多車迷期盼這代 M3 Touring 的到來;不過,這並非世上第一台 M3 Touring。事實上早在 20 年前、2000 年發表的 E46 世代 M3 車系,當時原廠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不過後續原廠考量當時的排放法規、以及認為高性能中型旅行車難以獲利等因素,因此未將其推入量產。

早在 20 年前、2000 年發表的 E46 世代 M3 車系,當時原廠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試作車。

當然,對於許多人而言,M3 Touring 可以說是結合了性能與實用性的最佳車款,但礙於 BMW 原廠遲遲未推出,也給了專門替 BMW 推出性能升級車款 Alpina 操作的空間。在 2019 年 9 月 Alpina 就曾推出基於 G21 世代的 B3 Touring,其搭載代號 S58 的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62 匹、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可以說是目前最接近 M3 Touring 的產品選擇。

在 2019 年 9 月 Alpina 就曾推出基於 G21 世代的 B3 Touring,其搭載代號 S58 的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62 匹、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可以說是目前最接近 M3 Touring 的產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