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在紐約車展首次出現之後,日規 Subaru Impreza 也終於露面,並且正式於日本全國各地經銷商進行販售。為了賦予車輛更佳的舒適性以及性能表現,第三代 Impreza 破天荒首波推出的是五門掀背車型。搭配 Subaru 最為自豪的水平對臥引擎以及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裝載在全新開發的底盤上,將發揮出更為驚人的性能。

大改 Impreza 終於在日本市場出現,有趣的是,首先推出的是五門掀背車型,而非以往主力四門車型。

全新的 Impreza 結合了三項特點,分別是外型、實用與便利性,還有那沒有打折的性能。事實上這些也是 Subaru 一直以來所堅持的重要價值之一,自從 1992 年出現以來,Impreza 就一直是該廠牌當家性能產品。而在 WRC 的優異表現,也在在證明車輛本質的優異。新車的推出,更有甚者五門車型的加入,更強化了 Impreza 在性能上的發展空間。由於現行 WRC 的規則對於掀背車型較為有利,因此預料第三代大改 Impreza 五門掀背車型也會投入 WRC 的比賽中

第一波主打的五門掀背車型共有三款,分別為 Impreza 1.5S、Impreza2.0S 以及 Impreza S-GT。其共通的地方,在於重新設計車身結構,新的雙 A 臂後懸除了讓車輛反應更為精準靈敏以外,也讓車內空間變得較為寬敞些;並且在一些小地方像是前雨刷、擋風玻璃都作了修正,好讓駕駛能夠擁有更良好的視野。

S-GT 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強悍的動力輸出。

獨特的外觀設計,與前一代差異頗大,不過強化過後的車身肌肉感,清楚呈現 Impreza 的運動天賦。五門掀背車型靈活強悍的樣貌,也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雖然那水箱護罩的長相,看起來搭配 Impreza 的性能外觀,似乎有些不習慣。但是 Subaru 原廠相關人員在先前試車的時候,就已經透露對於全新 Impreza 的長相感到滿意,認為這是一輛很美的車子。內裝的部分,也沿襲 Subaru 一貫走向,深色基調搭配霧銀飾板,呈現出冷調質感與戰鬥氣息。該有的實用配備,也組以滿足一般使用者日常必要所需。

黑色調的內裝,冷冽充滿戰鬥氣息,Subaru 也提供其他顏色可以選擇。

Impreza 1.5S 搭載的是一具 1.5 升雙凸輪軸引擎;Impreza 2.0S 則搭載 2.0 升單凸輪軸引擎,這兩具引擎都具備 AVCS 可變氣門控制系統,好在動力輸出與省油經濟這兩方面,取得最佳平衡。至於 Subaru 為人樂道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則出現在 Impreza S-GT 五門掀背車型上。

由於水平對臥引擎與 AWD 系統的特性,具備重量平衡而且重心低的優勢,讓 Impreza 得以發揮那強大的實力。在第三代大改 Impreza 上,Subaru 自然對原本就十分優異的底盤懸吊,加以強化。首先降低引擎位置 22mm,並且增加車體結構支撐樑,讓重心更低、剛性更強。全新的雙 A 臂後懸吊,對於跳動處理的反應更為良好,有效提升車輛穩定度。

廣  告

對於 Subaru 而言,Impreza 絕對是一輛重要車款,在日本推出更具有指標意義。原廠預估一個月的販售目標為 2,5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