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水平對臥引擎這塊領域上鑽研多年,為了能夠更進一步開拓市場,Subaru 開發出全球第一具水平對臥柴油引擎。此舉將有助於 Subaru 在歐洲市場,進一步提高佔有率。除了是世界第一具柴油水平對臥引擎之外,在運轉精緻度與平順度上,也有所提升。這具引擎將會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與全世界見面。

世界第一具水平對臥引擎,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

這家日本車廠最著名的科技,就是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水平對臥引擎,這一點從他們在 WRC 上精湛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一、二。當然在車展現場,整套傳動以及動力系統,也會有詳盡的展示。

Subaru 之所以會一直堅持水平對臥引擎的道路,是有其背景因素在的。最主要的緣故,是該品牌長久以來強調駕駛樂趣還有運動性,而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還有平衡性,是其他類型引擎難以取代的優勢。因此在量產車上,Subaru 一直堅持使用水平對臥引擎。

廣  告

較低的重心,能減低車輛在激烈操駕時的重心轉移,同時縮小側傾幅度。使得車輛可以擁有更佳的轉向精準度與過彎極限,特別是在劇烈且突然的極限操控狀態下,像是 S 彎道或者是高速緊急變換車道,優勢格外明顯。

搭載柴油水平對臥引擎的車型,將會在明年正式出現,具有良好的耐用度以及低噪音與震動等特點。之所以開發柴油引擎,不光是希望能夠在油耗、環保性上取得平衡,同時一貫的引擎性能,也沒有被遺忘。強大的輸出,以及優異高轉反應,也將會是這具引擎與對手競爭的武器。

詳細的資料,將會在日內瓦車展開始之後,進一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