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今年 G8 八大工業國家高峰會即將開跑,Subaru 也推出旗下最新的 Stella 概念車,作為高峰會期間的公務用車。

隨著今年 G8 八大工業國家高峰會,即將在 7 月 7 日至 7 月 9 日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畔展開,身為地主的各大日本車廠無不抓緊時機,搶搭現今節能減碳的風潮,紛紛提供旗下的 Hybrid 或是電動車款,請纓擔任 G8 高峰會期間的領袖座車;而 Subaru 母集團富士重工日期也宣佈,他們成功研發 Plug-in 插電式電動車款 Stella Concept 概念車,並在高峰會期間擔任公務車隊的工作。

G8 高峰會期 Subaru 將提供六輛 Stella 概念車,其中四輛將提供與會政府官員,作為代步交通工具之用;一輛將置於國際媒體中心,進行環保科技展示,並可供現場媒體試駕;而最後一輛則交付日本郵政公社 (Japan Post) ,以為高峰會期間郵務工作之用。

Subaru 將旗下電動小車 R1e 的動力系統,植入市售迷你車款 Stella 的架構之中。Stella 概念車除了具有電動車款在環保性能上的優勢外,在實用便利性上也更貼近一般消費者的需求。而未來富士重工也將持續針對 Stella 概念車進行研發和測試行銷,以作為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基石。

原廠將 R1e 電動車的動力系統,結合 Stella 的車體結構,在講求環保的同時,兼顧到日常駕駛的實用機能需求。

自 2006 年 6 月開始,富士重工便與 TEPCO 東京電力公司展開合作計畫,富士重工提供 40 輛搭載鋰電池模組的 R1e 車款,作為 TEPCO 及神奈川縣政府的公務用車。藉由實際的道路使用環境和過程,富士重工能夠搜集更完整的數據資料,以改善電動車輛的設計及耐用程度,並提升未來量產電動車的舒適與便利性。

廣  告

在講求駕駛樂趣、產品可靠度和環保考量下,Subaru 持續提升旗下動力系統的設計,同時也開發出全球第一款搭載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乘用車款。未來 Subaru 將視電動車為環保動力的可行解決方案,同時也將加速電動車輛的研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