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近日以影片的方式,公布 2021 年品牌在國內市場銷售成績,同時也揭示 2022 年產品規劃,電能化乃是近年來各大品牌積極溝通方向,更是豪華品牌科技發展競逐上的重點所在,而台灣賓士也以電動化作為 2022 年度品牌目標,目標在 2022 年內導入 6 款新車,其中有 4 款為純電車系:預計上半年就會推出 Mercedes-EQ EQS 車系,而下半年則會推出 EQA、EQB 以及 EQE。

首先關於 2021 年的銷售表現部分,Mercedes-Benz 於 2021 年在豪華進口車市場,有著近 30%的掛牌市佔率,總計年度掛牌數 27,889 輛,雖然此一數據乃是囊括貿易商銷售數字在內,但還是展現 Mercedes-Benz 在總市場、豪華市場上的強勢,2021 年豪華進口車款銷售量前 10 名中,Mercedes-Benz 就佔據了 4 個席次 (GLC、GLE、C-Class、E-Class)。

Mercedes-Benz 於 2021 年在豪華進口車市場,有著近 30%的掛牌市佔率,總計年度掛牌數 27,889 輛。

雖然同樣也受到晶片荒、產能與船運狀況影響,在銷售端帶來些許影響,不過台灣賓士還是相當積極溝通品牌與產品陣容,在 2021 年導入 Mercedes-Maybach S-Class 作品,與 Mercedes-Maybach GLS 攜手希望強攻超豪華市場;而 AMG 家族在 2021 年也同樣大有斬獲,共以 3,619 輛領牌數創下掛牌數歷史新高。

預計於 2022 上半年將引進純電旗艦車款 EQS,開啟賓士先進豪華的純電篇章。

台灣賓士總裁 Oliver Britz 表示:「台灣賓士今年將以『電動化』(Go Electric) 作為年度目標,積極佈局 Mercedes-EQ 產品陣容。賓士純電旗艦車款 EQS 將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緊接著將由 EQE、EQB 及 EQA 於下半年接棒展露風采,持續將純電產品帶給期盼已久的廣大消費者。」

台灣賓士積極在電能市場上布局並非新聞,在 2021 年時就曾經傳出,台灣賓士預計 2021 年內將 EQA 與 EQS 導入國內,隨後則是因應 EQS 全新架構的產品特點,以及其電能旗艦戰力地位,因此台灣賓士透露 EQS 應當會先行導入;只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因原廠產能與晶片缺等因素,隨後再次傳出 EQS 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推出。這樣的時機點從測試用車輛到港時間就不難得知了。

AMG 家族於 2021 年在台灣創下銷售歷史新高,迎接品牌 55 週年延續性能豪華的品牌精神。

因應將會導入更多 Mercedes-EQ 純電車型在國內發表,台灣賓士在銷售網路、售後服務、充電站架構等議題上也積極調整,今年第二季全臺授權經銷網絡,將有 23 間展示中心、14 間授權服務廠及 14 座 DC 直流快充站,一同站在 Mercedes-EQ 經銷服務行列,讓臺灣消費者體驗專屬的先進豪華,為品牌電動化發展做足準備。

今年第二季全臺授權經銷網絡,將有 23 間展示中心、14 間授權服務廠及 14 座 DC 直流快充站,一同站在 Mercedes-EQ 經銷服務行列。

除了實體建設外,台灣賓士與時俱進,於許多層面著手改變,靈活應變各個挑戰,串連線上及線下,以數位轉型提升服務品質。車主可藉由 OTA (Over-The-Air) 遠端更新技術與服務廠連線,自動執行召回改正措施或車載軟體更新等項目,高效率且更有彈性地提供服務;還可以透過手機 Mercedes me connect APP 與愛車連結,即時掌握車輛狀態。

廣  告

台灣賓士客戶服務處副總裁 Thorsten Strein​提及:「去年 11 月已推出專屬於臺灣車主的 Mercedes-Benz Pass 賓士暢行網頁版,目前已累計近一萬名用戶,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出自主開發的行動裝置版本,近期將上架於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平台,將與多個策略合作夥伴整合多項尊榮服務,如車主專屬文章,品牌活動通知、專屬禮賓服務、55688 賓士代駕、華城充電樁整合,FineDayClub 生活體驗,台新賓士卡整合及原廠預約賞車等,涵蓋食、住、行、娛樂等面向,提供超過 50 個合作商家,更貼近車主使用情境,將賓士專屬尊榮感帶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