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除公布小改款 8 Series 與 X2 GoldPlay 特式車外,也同步公布最新一波 2022 年春季更新,最大焦點在於 iX 提供可記憶多達 200 公尺路線的自動停車系統、自動倒車輔助的記憶能力也為 200 公尺。其餘變更則有包含 M5 等 BMW M GmbH 旗下車型提供 50 週年紀念廠徽可選,海外的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強化 5AU 智慧駕駛輔助,並新增 223i xDrive Active Tourer、230i Coupé、430i xDrive Gran Coupé等動力車型。

BMW 公布最新一波 2022 年春季更新。

BMW 先前才公布集團旗下品牌與部門的 2021 年全年銷售成績,即便疫情與晶片短缺等影響,BMW 集團全年仍售出 252.1 萬輛新車、成長 8.4%,持續成為豪華品牌集團冠軍,超越 Daimler 集團的 242.7 萬輛。甚至 BMW 單一品牌也達到 221.3 萬輛、5 年來首度擊敗 M-Benz 的 205 萬輛拿下全球豪華品牌銷量冠軍。此外,集團在純電動車全年也交出翻倍成長的 10.3 萬輛,Rolls-Royce 的 5,586 輛達到創廠 117 年最佳紀錄,BMW M GmbH 性能部門亦創下歷史新高的 16.3 萬輛。

BMW 先前才公布集團旗下品牌與部門的 2021 年全年銷售成績,即便疫情與晶片短缺等影響,BMW 集團全年仍售出 252.1 萬輛新車、成長 8.4%,持續成為豪華品牌集團冠軍。

而除了集團銷售成績創新高外,適逢生產節奏轉換的時間點,BMW 品牌也公布 2022 年 3 月開始生產的部份車系新車,將有一系列的 2022 年春季更新調整。

首先最大的焦點就是落在其純電旗艦休旅 iX,首度提供名為「Park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的進階自動停車輔助套件,其可在 2022 年 3 月份開始生產的 iX 全車系上搭載,這套系統除可透過 GPS 圖資資訊、以及車身週圍環境偵測(使用超聲波偵測系統),帶來更精準的自動停車輔助外,系統也可記憶最多達 10 組路徑、而且每組路徑最長可達 200 公尺的自動停車路線。

純電旗艦休旅 iX,首度提供名為「Park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的進階自動停車輔助套件。

當駕駛來到 10 組記憶路徑的其中一個停車點後,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就能自動執行最長達 200 公尺的記憶路徑,但也會同步時時偵測周遭變化,自動控制車輛的加速、煞車、轉向、以及在 D 檔與 R 檔自動切換,駕駛只要在車上監控整個自動停車過程、無需進行任何傳統的停車操作,讓車輛宛如自駕車一般、自動停入停車格。

駕駛在車外也可透過 My BMW App 進行遙控停車,將車輛停入停車格、或駛出,這套功能也同樣在車內可以執行。此外,這套輔助還同步提供可記憶最長達 200 公尺的自動倒車輔助,遇到窄巷或死路時、系統可記憶前 200 公尺的轉向路徑輔助駕駛從窄巷倒出。

當駕駛來到 10 組記憶路徑的其中一個停車點後,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就能自動執行最長達 200 公尺的記憶路徑,但也會同步時時偵測周遭變化,自動控制車輛的加速、煞車、轉向、以及在 D 檔與 R 檔自動切換。

而其餘車系部份,則多半是動力與內外配色選項新增、以及駕駛輔助的強化。像 2 Series Coupé此次就新增 1 款名為 230i 的 2.0 升 4 缸動力車型、並僅有單一後輪驅動配置,其在採用 B48 引擎之下,搭配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最大動力可輸出 245 匹/40.8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9 秒,比起 220i 的 7.5 秒更快。

2 Series Coupé此次就新增 1 款名為 230i 的 2.0 升 4 缸動力車型、並僅有單一後輪驅動配置。

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方面,此次則新增 223i xDrive Active Tourer 動力車型,是在原本海外提供的 223i 上再加入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223i 同樣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引擎本身輸出為 204 匹,但還另外加入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可在加速時額外輔助 19 匹的馬力,帶來綜效最大馬力為 218 匹的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9 秒。全車系也另提供全新的「Piedmont Red」金屬車身色塗裝可選。

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方面,此次則新增 223i xDrive Active Tourer 動力車型。

而海外也針對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提供內含多種功能的 5AU 智慧駕駛輔助,主要可在時速 0 至 180 公里間,自動進行車道置中維持、自動轉向、以及 ACC 車距控制,此外還提供窄道僅及輔助功能,讓車輛在行進間遇到像高速公路臨時建設工程時、自動進行一定程度的閃避。此外這套智慧駕駛輔助也同步在儀表板提供 Speed Limit Assist 速限提示輔助、禁止超車路標提示,並可一鍵將速限設為當下 ACC 的目標車速。X3、X4 車系在海外則也提供全速域 ACC 含 Stop & Go 功能,可調整 4 段跟車車距、並在靜止 3 秒內自動跟隨前車起步。

不像海外列為選配,目前國內販售的 X3、X4,以及預售中的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皆標配 5AU 智慧駕駛輔助,但在功能細節上與海外市場會略有不同。

廣  告

4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則是替旗下的 430i 新增 xDrive 四驅車型選擇,其搭載 B48 2.0 升直列 4 缸動力之下,最大動力輸出來到 245 匹/40.8 公斤米,輔以運動化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6.1 秒。此外,針對 4 Series Gran Coupé與 i4 雙車系,3 月起生產的車輛也將原先僅供 i4 M50 選配的 M 碳纖維外觀套件下放,讓雙車系其餘動力車型也能選配。車色方面雙車系也提供 2 款全新 BMW Individual 車色,包含 Frozen Pure Grey metallic 灰色、Frozen Portimao Blue metallic 藍色兩款消光車色。

4 Series Gran Coupé車系則是替旗下的 430i 新增 xDrive 四驅車型選擇。

M5 在 2022 年 3 月開始生產的車輛,則是提供 Sophisto Grey Brilliant Effect metallic 灰色、San Remo Green metallic 綠色、Skyscraper Grey metallic 灰色共 3 款全新金屬車色,BMW Individual 專屬色部份也同步提供 Frozen Deep Grey metallic 消光灰做為車色選擇。

而為紀念 BMW M GmbH 性能部門自 1972 年成立以來至今 50 周年,原廠也特別替 BMW M GmbH 旗下車型,以及 M Sport 車型或 M Sports package 套件中,推出 M 50 周年紀念廠徽選配,讓車主可在引擎蓋徽飾、尾門、輪圈蓋等處採用紀念版廠徽。

為紀念 BMW M GmbH 性能部門自 1972 年成立以來至今 50 周年,BMW 也推出 M 50 周年紀念廠徽選配,讓車主可在引擎蓋徽飾、尾門、輪圈蓋等處採用紀念版廠徽。

My BMW App 部份,功能也有所強化,強化重點放在「BMW Charging」服務,讓 BMW 品牌旗下包含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主、或者是 BMW i 純電車主,更容易找到公共充電樁,App 內也會直接顯示充電樁是否已被使用。另外 My BMW App 也強化 iX、i4 車主的充電體驗,現在上述車主只要打開 App 掃描 QR Code、或是在 App 中一鍵啟動充電功能,就能快速啟用充電,省去過去許多繁複的充電步驟。

My BMW App 部份,功能也有所強化,強化重點放在「BMW Chargin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