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於 2021 年 Mini Day 率先在國內亮相後,Mini 總代理汎德今日(2/28)正式展開 Mini Electric 純電掀背(或稱 Mini Cooper SE)的預售活動,新車目前採線上支付訂金 3 萬元的方式接單、正式預售價有待總代理與原廠確認後公布,新車預計最快第四季上市。動力採用最大馬力 184 匹的前置前驅馬達,WLTP 續航里程為 234 公里,靜止加速破百公里為 7.3 秒,而國內未來充電規格將採 CCS1、車輛支援最高 50kW 快充可在 36 分鐘充至 80%,並將與國內 BMW 共用 14 座經銷據點的 DC 直流高速充電站。

線上預購連結:https://main-tw.mini.com.tw/online-sales/?utm_source=Press&utm_medium=220218&utm_campaign=202202BEV#orderPage/F56BEV

稱為 Mini Electric 或稱 Mini Cooper SE 3-Door 的純電三門掀背,是於英國牛津工廠生產製造,最早是於 2020 年推出,隨著燃油車版本也在 2021 年 3 月進行小改款。臺灣市場則在小改款後爭取到導入計畫,因此先前已在 2021 年 12 月的 Mini Day 率先於國內亮相,於 Mini Day 上與超過 300 位車主見面。如今在 2022 年 2 月份則正式公布開放線受預購,消費者以線上刷卡方式支付新臺幣 3 萬元預購預付金,就能優先獲得購入 Mini Electric 的保留席次。

Mini Electric 先前已在 2021 年 12 月的 Mini Day 率先於國內亮相,於 Mini Day 上與超過 300 位車主見面。
總代理汎德在 2022 年 2 月份則正式公布開放線受預購,消費者以線上刷卡方式支付新臺幣 3 萬元預購預付金,就能優先獲得購入 Mini Electric 的保留席次。

內外皆導入 Energetic Yellow 黃色視覺

外觀方面,Mini Cooper SE 的車身尺碼相較燃油版本有些微不同,車身長寬高來到 3,850x1,727x1,432mm、軸距為 2,495mm,車長比起一般燃油版 Cooper S 縮減 18mm,但車高則略為增加 18mm。車色除提供包含 Moonwalk Grey 灰、White Silver 銀、Midnight Black 黑、British Racing Green 綠、Chili Red 紅、Mini Yours Enigmatic Black 黑共 6 種選擇外,全車則以專屬 Energetic Yellow 黃色,點綴於水箱護罩、車側方向燈飾板、車尾車型銘牌的 S 徽飾上,後視鏡外蓋也同樣以 Energetic Yellow 跳色點綴。

Mini Cooper SE 全車以專屬 Energetic Yellow 黃色,點綴於水箱護罩、車側方向燈飾板、車尾車型銘牌的 S 徽飾上,後視鏡外蓋也同樣以 Energetic Yellow 跳色點綴。
Mini Electric 專屬 Logo 由左邊 Electric 字首的「E」,與右邊象徵純電駕馭的插頭,組成 Mini 經典圓型圖樣,甫以 Energetic Yellow 跳色設計。

除此之外,Mini Electric 專屬 Logo 由左邊 Electric 字首的「E」,與右邊象徵純電駕馭的插頭,組成 Mini 經典圓型圖樣,甫以 Energetic Yellow 跳色設計。車側足下並再加入 Mini Electric 專屬的 17 吋 Power Spoke 輪圈組,其造型以英式插頭為靈感的幾何設計,搭配 Energetic Yellow 黃色點綴輪圈與輪圈蓋外圓,塑造其專屬的純電潮流身份。

專屬的 17 吋 Power Spoke 輪圈組,其造型以英式插頭為靈感的幾何設計,搭配 Energetic Yellow 黃色點綴輪圈與輪圈蓋外圓,塑造其專屬的純電潮流身份。

國內將標配數位儀表、8.8 吋觸控螢幕

內裝也在 Mini 3-Door 的配置上進行電動化的延伸,於多處採用 Energetic Yellow 色系點綴出專屬電動車的氛圍,包含 Mini Cooper SE 專屬的電子排檔桿、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等處。細部來看,副駕駛座前方深灰色的 Mini Cooper SE 內裝飾板有 Energetic Yellow 點綴,而專屬電子排檔、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上醒目的黃色設計,為其塑造純電氛圍。中央維持向戰鬥機駕駛艙致敬的啟動撥桿、啟動撥桿旁左側為動能回收調整鈕、右側則有運動化模式切換含 Green+節能模式切換鈕。

內裝多處採用 Energetic Yellow 色系點綴出專屬電動車的氛圍,包含 Mini Cooper SE 專屬的電子排檔桿、整合式 5 吋數位儀表等處。
國內將會標配 8.8 吋觸控螢幕,副駕駛座前方深灰色的 Mini Cooper SE 內裝飾板有 Energetic Yellow 視覺點綴。

科技配備和安全輔助系統部分,國內將標配包含碰撞預警系統、遠光燈切換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以及智能警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線上生活資訊、智能遠端遙控等 Mini 智慧互聯駕駛科技,現場展示車更選配車頂行李架、HUD 抬頭顯示器、雙前座加熱座椅、手機無線充電、harman/kardon 音響。不過目前據了解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國內則無法提供,讓 ADAS 系統尚缺一角,是較為可惜之處。

國內將標配包含碰撞預警系統、遠光燈切換輔助、車道偏離警示。但並不會供應 A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

WLTP 最大續航 234 公里,國內採 CCS1、快充功率 50kW

動力方面,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27.5 公斤米,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搭配 T 字形安放於乘客座位底下、容量為 32.6kWh 的高壓鋰電池組(可用容量為 28.9kWh),造就比燃油版 Mini Cooper S 更低 0.3cm 的車輛重心,Mini Cooper SE 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而除 Mini 車系原有的 3 種行車模式外,Mini Electric 更新增 Green+模式提升續航力,動能回收撥桿則有 2 段回收調整。

動力採用單顆馬達前置前驅,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最大扭力為 27.5 公斤米,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啟動撥桿旁左側為動能回收調整鈕
儀表板左下角處可顯示 2 段回收。
除 Mini 車系原有的 3 種行車模式外,Mini Electric 更新增 Green+模式提升續航力,動能回收撥桿則有 2 段回收調整。
Mini Cooper SE 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而現場觀察其行車儀表,在 MID 等模式下顯示可行駛里程為 202 公里、若切換為 Green+模式則為 242 公里。
汎德計畫 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與 BMW i 車系一樣採用美規 CCS1 規格,只不過今日現場展示的為歐規測試車、所以現場展車採用非國內正式導入規格的 CCS2 充電孔。
廣  告

充電系統部分,汎德計畫 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與 BMW i 車系一樣採用美規 CCS1 規格,只不過今日現場展示的為歐規測試車、所以現場展車採用非國內正式導入規格的 CCS2 充電孔。Mini Cooper SE 車型的 DC 直流快充峰值最高可支援至 50kW,並且可在 36 分鐘內將電力從 0%充至 80%,AC 交流電在使用 7kW(220V/32A)的功率情況下,可在 4.7 小時從 0%充至 100%。

而 Mini 電動車主也將與 BMW 共用 DC 直流快充設備,總代理汎德規畫於北、中、南、東全臺各地建置 14 座 BMW i DC 直流高速充電站,功率最高達到 350kW,預計第二季開始陸續完成,J1772 規格也能使用全臺現有超過 2,000 座的公共交流電充電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