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21 年 10 月中旬率先於歐洲發布了 4 代 Focus 小改款,除了一般車型之外,性能版 ST 戰力也同步推出小改款版本,雖然臺灣市場何時導入小改款版本,目前仍舊沒有確切時間資訊,不過近日卻有網友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小改款 Focus ST 與 ST Wagon 到港照片,似乎預告了小改款 Focus 國內上市時間將至。

然而,Focus 車系主要還是以國產為主,只有性能版本的 ST、ST Wagon 等車型才是進口導入,而國產化需要較長整備時間,相形之下很可能 Focus ST 與 Focus ST Wagon 會比較早進行切換。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在討論區分享的 Ford 討論串,其中顯示的照片乃是三輛到港車輛,從車尾燈組造型以及排氣尾管,能夠判斷出這就是小改款 Focus ST 戰力。

4 代 Focus 小改款主要的改變,乃是集中在車頭小針美容,頭燈造型較為狹長且更帶稜角,LED 晝行燈條樣式也有所調整,水箱護罩不但視覺放大些許,也從 6 角型換成 8 角型樣式,保桿、氣壩等處的線條也重新詮釋;小改款 Focus ST 也同樣是在相同基礎上調整,換上了 ST 專屬的槍灰色水箱護罩,前保桿設計也有些許差異,例如下氣壩的網格狀飾板,當然,水箱護罩上 ST 銘牌仍舊是重要辨識。

小改款 Focus ST (上圖) 改變乃是以一般版本 Focus 為基礎,包含車頭水箱護罩改為 8 角型,頭燈燈組輪廓與燈條也相應改變。下圖為改款前 Focus ST。

車尾造型的改變則是集中在車尾燈組樣式,雖然尾燈輪廓相仿沒有調整,但內部燈組排列卻大不相同,白色倒車燈位置往內側縮,同時也換上舉行的 LED 燈條,其於包含保桿、尾翼、甚至於鈑件摺線、左右各一的雙出排氣尾管等,則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仿。

車尾燈組最主要的改變,就是燈組內排列組合改變,以及換上了矩形 LED 燈條設計。上圖為小改款 Focus ST、下圖則是小改款前版本。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在討論區分享的 Ford 討論串,其中顯示的照片乃是三輛到港車輛,雖然車罩沒有完全掀開,只能看到局部車尾,但也正是從車尾燈組造型上,能夠判斷出這就是小改款 Focus,左右各一的排氣尾管造型,則透露出其性能版 ST 的身分,就連旅行車版本的 Focus ST Wagon 也同步到港。

廣  告

在此也感謝網友無私分享,並恭喜該網友能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也請網友們持續努力,與大家分享更多捕獲照片。至於小改款 Focus 的上市節奏,藉由此次網友分享間諜照的契機詢問福特六和,並沒有獲得正面回應,畢竟 Focus 小改款上市時程,攸關著現號在市場上的銷售成績,因此沒有回應也不算是令人意外。但一如前面所提到的,進口版本的 Focus ST 戰力應當有機會先行推出,或許此次間諜照的捕獲,就是最好的例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