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將於 3 月 8 日發表的全新休旅 CX-60,繼外觀局部相片後,日前原廠再度釋出內裝預告圖片。圖中可見 CX-60 自駕駛座望向副駕側車門的景色。

明顯可見中控臺延伸至副駕駛側,都擁有白色織布包覆並附有精緻的車縫線,同時上方儀表臺採軟質塑料,下方的金屬質感飾條連接兩側的空調出風口,塑造頗有層次的視覺感。

一旁則可見車門側有著木質飾板,音響喇叭則是以銀色飾板裝飾,下方置物處也同樣施以白色塑料。整體質感顯得相當細膩。

CX-60 自駕駛座望向副駕側車門的景色。整體質感顯得相當細膩。

Mazda 宣稱,CX-60 的內裝設計對駕駛或乘客來說,都是「嶄新的體驗」,並表示,除了導入「Kodo 魂動」與整合傳統建築「間(ま)」設計理念以外,還進一步融入更強烈的日本美學。

首次導入「Kaichô諧調」設計概念,調和了眾多不同材質的素材與紋理,包含楓木飾板、Nappa 真皮、日式織布與鍍鉻素材。其中,中控上的織布,便採用日本獨特的紡織方式「Musubu 結ぶ」,有著優雅搶眼的視覺感受。

CX-60 將會是 Mazda 旗下首款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車款。在原廠公布局部外觀前,無偽裝的外觀全貌已遭海外媒體捕獲。截然不同的頭燈造型、以及位於車頭兩側的進氣壩,為 CX-60 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與現行 CX-5 有著相當大的區別。

此外,較大的車身設定加上更細緻的內裝配置,讓 CX-60 的定位落在 CX-5 之上,成為更高階的 5 座休旅的選擇;根據 Mazda 原廠的規劃,CX-60 會是針對歐洲與日本等市場推出產品,CX-70 的寬體設定則是瞄準北美等路幅較寬的市場。未來 Mazda 在歐日與北美還會再推出 CX-80 與 CX-90 兩款 3 排座新車,可望在定位上取代現行 CX-8、CX-9。

Mazda SUV 產品計畫

300 匹馬力 2.5 升 PHEV 導入

動力方面,Mazda 針對「Large Product Group 大型車產品群」的休旅戰線,不僅會導入 Skyactiv 技術,也將因應全球各市場需求推出更多元的動力單元選擇。在歐洲會推出直列 4 缸汽油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全新直列 6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與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也將會導入 48V Mild Hybrid 系統;日本則是會推出直列 6 缸 Skyactiv-D 搭配 48V Mild Hybrid 和 Plug-in Hybrid。

Mazda CX-60 已確定將會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原廠宣稱將超過 300 匹馬力綜效輸出,提供「平穩、高效和強大的加速性能,在多元的情境下為駕駛提供更大的操駕信心和駕駛樂趣。」

Mazda CX-60 已確定將會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的 Plug-in Hybrid 動力,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是搭採用自家 Skyactiv 技術,或是合作夥伴 Toyota 的 Dynamic Force 動力,不過據 CX-60 的產品設定與原廠宣稱的超過 300 匹馬力綜效輸出來看,前者的可能性仍較高。Mazda 宣稱 Plug-in Hybrid 動力系統將提供「平穩、高效和強大的加速性能,在多元的情境下為駕駛提供更大的操駕信心和駕駛樂趣。」

而國內市場未來是否會有引進的規劃,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先前日媒捕獲之 CX-60 全貌。圖片來源:CSK Review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