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azda 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CX-60 及將在下週、也就是 3 月 8 日於歐洲正式發表。而 Mazda 也在今日(1 日)再度釋出 CX-60 的外觀預告影片,影片中的 CX-60 採用了一種特殊的高反射白色塗裝,原廠表示透過這個特殊塗裝,更能展現 CX-60 的優美線條。另外,在 CX-60 發表之後,預計 CX-70、CX-80 以及 CX-90 也將陸續登場。

在預告影片中,為了強調 CX-60 的特殊漆面,原廠利用水波的反射展現其塗裝的獨特性;另外,從影片中也不難發現,CX-60 的車身線條與現行第二代的 CX-5 有許多相似之處,並且在車格定位部分,似乎比 CX-5 更加強調跨界跑旅的定位。不過就細節而言,雖然車身輪廓與 CX-5 相當類似,不過透過先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看來,CX-60 將會擁有雨 CX-5 截然不同的車頭設計。

CX-60 的車頭依舊延續了 Mazda 經典的魂動設計語彙,雖然整體車身大小與 CX-5 似乎相去不遠,但透過截然不同的頭燈造型、以及位於車頭兩側的進氣壩,仍然可以輕易辨識 CX-60 的身分。圖為先前日媒捕獲之 CX-60 全貌。圖片來源:CSK Review Channel。
廣  告

根據現有資訊,CX-60 不但將成為 Mazda 首款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其有望採用的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 PHEV 動力,最大馬力輸出將超過 300 匹。另外在驅動系統方面,CX-60 預計將會採用全新的 RWD 後輪驅動配置。另外,除了 PHEV 車型之外,CX-60 預估也會導入上述提及的全新直列 6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與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兩者都會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

根據 Mazda 先前釋出的資料,Mazda 將在 2022 年至 2023 年,陸續發表包括 CX-60、CX-70、CX-80、CX-90 等大型 SUV 產品群。

根據 Mazda 先前釋出的資料,Mazda 將在 2022 年至 2023 年,陸續發表包括 CX-60、CX-70、CX-80、CX-90 等大型 SUV 產品群。本次曝光的 CX-60,可以預期將是上述各車系中身型最為嬌小的一款,即便如此,CX-60 仍預計將會擁有比 CX-5 更大的車身設定。另外,這先車系中不同的數字,則對應不同市場對於車寬的需求、以及兩排和三排椅之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