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在德國 Stuttgart 捕捉到大改款 Mercedes-Benz GLC 偽裝車款,這次進一步揭露車側細節。預期新車將擁有更簡約的外觀造型以及比照 C-Class 導入許多新科技,並可望在今年正式亮相。

新一代 GLC 在 2020 年首次以偽裝車形式亮相,而原型車在 2021 年曾褪去偽裝,讓外媒得以看到了外觀設計並對車廂內部進行窺探。雖然 Mercedes-Benz 仍針對新車持續開發,但根據進一步的間諜照指出,正式曝光的時間越來越近。

新一代 GLC 在 2020 年首次以偽裝車形式亮相,而原型車在 2021 年曾褪去偽裝,讓外媒得以看到了外觀設計並對車廂內部進行窺探。這次進一步揭露車側細節。距離正式曝光的時間越來越近。圖為 C-Class Estate。
廣  告

全新 GLC 的車身輪廓看起來比以前更簡潔,並且捨棄了現行車型的明顯的車側折線,並強化了後葉子板以上的後肩線條。車門把手的位置更低,且後視鏡安裝在車門上,此外輪拱和車側下緣上防刮材質的面積更小。

新 GLC 的車身輪廓看起來比以前更簡潔,並且捨棄了現行車型(圖)的明顯的車側折線。
廣  告

雖然新的照片中無法看到車頭,但從過去偽裝的原型車可知,GLC 將採用更時尚的 LED 大燈和與現行車系類似的水箱護罩設計,並提供傳統燃油動力。可以預期的是,大改款 GLC 的車身尺寸會增加,並擴大車內空間以與 GLB 車系有更明顯的區隔。儀表與中控則主要與基於相同平臺的 C-Class 共用,包括 12.3 吋數位儀表板和 11.9 吋資訊娛樂螢幕,並有 MBUX 資訊娛樂系統。

大改款 GLC 的車身尺寸會增加,並擴大車內空間以與 GLB 車系有更明顯的區隔。儀表與中控則主要與基於相同平臺的 C-Class 共用。圖為 C-Class All-Terrain。

同時,動力系統也可望與 C-Class 共用,包括 4 缸汽油、柴油和 Plug-in Hybrid 車型。至於以性能為重點的 Mercedes-AMG GLC 63,也預計將捨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而採用更高效的 Plug-in Hybrid 系統,可望提供超過 644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

外媒指出,大改款 GLC 的發表會可能會在 9 月或 10 月舉行,而 AMG 性能版車型則會在稍後推出。現行 GLC 在 2015 年推出,並在 2019 年進行小改款,競爭對手則是包含 BMW X3、Audi Q5、Lexus NX 與 Volvo XC60 等車款。

現行 GLC 與新世代 C-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