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近日於第一線經銷端掌握正 2022 年式 BMW 多車系調漲資訊,各車系調漲 2~8 萬不等,但甫推出的新車像 G42 2 Series Coupé,以及小改款 G01 X3 與 G02 X4 則未在調整之列。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主要是因應全球性原物料以及運輸等相關成本持續飆漲超過 5 成,故部分車系調漲,但部分車系爭取維持相同價格,甚至部分調漲車系也將針對配備進行追加。

U-CAR 近日於第一線經銷端掌握正 2022 年式 BMW 多車系調漲資訊,各車系調漲 2~8 萬不等,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主要是因應全球性原物料以及運輸等相關成本持續飆漲超過 5 成,故進行調整。

從 U-CAR 掌握的售價調漲資訊來看,非休旅的轎車系列部分,像 1 Series、2 Series Coupé、3 Series、3 Series Touring、4 Series Coupé、4 Series Convertible、4 Series Gran Coupé、5 Series、5 Series Touring、6 Series Gran Turismo、Z4 等皆在調漲之列,上述車系的調漲幅度在 2~3 萬元不等。

從 U-CAR 掌握的售價調漲資訊來看,非休旅的轎車系列部分,像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等都在調漲之列。

至於休旅系列方面,正 22 年式有調漲的車系則包含 X5、X7,調漲的幅度在 3~5 萬元不等。除此之外,BMW M Power 性能車系也在正 22 年式有所調漲,包含 M3、M4 Coupé、M5、X5 M、X6 M 等,上述性能車系調漲幅度在 3~8 萬元不等。

休旅系列方面,正 22 年式有調漲的車系則包含 X5、X7,調漲的幅度在 3~5 萬元不等。
BMW M Power 性能車系也在正 22 年式有所調漲,包含 M3、M4 Coupé、M5、X5 M、X6 M 等,上述性能車系調漲幅度在 3~8 萬元不等。

根據 BMW 總代理汎德指出,此次正 22 年式的售價調漲,主要是因全球性原物料以及運輸等相關成本持續飆漲超過 5 成,眾多產業包含汽車產業等迫於高漲成本所苦而調整售價,故 BMW 原廠針對正 2022 年式車型進行全車系價格調整。不過正 22 年式預估 3 月底陸續到港,目前到港現車不受售價調整影響。

在 BMW 總代理汎德與 BMW 原廠持續爭取及協調之下,除部分車型維持相同價格,BMW 總代理汎德更將其餘車型價格漲幅影響降至最低,而部分車款則是在調漲售價同時也針對配備進行追加,秉持以消費者優先的理念,持續提供臺灣消費者最優異也最強大的全方位產品選擇。

廣  告

而目前市場上傳出,原先部份車型取消的後行李廂腳踢感應功能、手機數位鑰匙功能將逐步恢復。但也傳出像部分車系如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X5、X6,將暫時取消車門自動緊閉、也無法選配。另外像 3 Series Touring 將自 2 月生產車型暫時取消後廂底板止滑功能、後座椅背快速傾倒,擁有相似功能的 X5、X6、X5 M、X6 M 同樣都暫時無法提供或選配。不過詳細的各車型售價與配備調整以總代理公告為準,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無獨有偶的是,日前台灣賓士也針對 22/22 年式全車系,都進行了價格調整,價格漲幅則因應車系不同而調漲 3 萬至 15 萬不等,約莫是 1.5%左右的價格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