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原廠近期不斷預告全新休旅 CX-60 將在 3 月 8 日首演,搶在原廠正式發表之前,諸多社群媒體已揭露其外觀內裝全貌,不僅承襲家族設計語彙、有著比 CX-5 更大的車身尺碼,內裝更有著大尺寸數位儀表、中央懸浮式螢幕等細節,也會是 Mazda 首款提供 2.5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系,並可望擁有全新直列 6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與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等選擇。

Mazda 原廠近期不斷預告全新休旅 CX-60 將在 3 月 8 日首演,搶在原廠正式發表之前,諸多社群媒體已揭露其外觀內裝全貌,內裝更有著大尺寸數位儀表、中央懸浮式螢幕等細節,也會是 Mazda 首款提供 2.5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系,並可望擁有全新直列 6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與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等選擇。

Mazda SUV 產品計畫

Mazda 原廠先前就在 2021 年 10 月先行發表一系列最新 SUV 產品計畫,規劃陸續於 2022 至 2023 年間陸續現身。

這系列的首發作品,就是專屬於北美市場設定 CX-50,已在 2021 年 11 月登場、近期與美規 Toyota Corolla Cross 一同在雙方合資的阿拉巴馬州 MTM(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工廠下線生產,不過其屬於產品定位在 CX-5 與 CX-30 之間的北美市場專屬作品,並不會導入北美以外的市場,而且也是這一系列最新 SUV 產品計畫中,唯一屬於「Small Product Group 小型車產品群」的作品,其餘包含 CX-60、CX-70、CX-80 和 CX-90 等,都是屬於「Large Product Group 大型車產品群」。

廣  告

而在此次被搶先披露的 CX-60 全貌來看,透過截然不同的頭燈造型、以及位於車頭兩側的進氣壩,仍然可以輕易辨識 CX-60 與 CX-5 車系的差異。尤其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此外,原廠設計師也在葉子板處,首次加入類似箭頭造型的車型銘牌,這也是日系 SUV 較為少見的設計。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

車外的輪拱採用較為精緻的車身同色設計,足下也擁有銀黑雙色切削鋁圈。車尾方面,CX-60 則是在窗框、後輪拱等輪廓與 CX-5 相似,後側尾窗有著近似 D 字型的輪廓。車尾燈則明顯比起 CX-5 面積更大,其內則以 L 型 LED 導光條點綴,但並沒有像 CX-9 等車系透過鍍鉻連接兩側尾燈組。而除飽滿厚實的車身同色後保桿與黑色材質,CX-60 在兩側下方更有雙邊雙出矩形排氣尾管的設計。

後側尾窗有著近似 D 字型的輪廓。車尾燈則明顯比起 CX-5 面積更大,其內則以 L 型 LED 導光條點綴。除飽滿厚實的車身同色後保桿與黑色材質,CX-60 在兩側下方更有雙邊雙出矩形排氣尾管的設計。

CX-60 車內則與現有 Mazda 車系有著不小差異,像儀表板從過去非滿版的 7 吋數位儀表、變為全螢幕的數位儀表,中央大尺寸懸浮螢幕更採用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中央鞍座則是有 MZD 旋鈕等控鍵,排檔座也改為類似 MX-30 的線傳式設計。車內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其採用原廠名為「Musubu」的工法打造,在中控臺與車門板採用日本獨特的織品裝訂方式打造,再加上品牌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

CX-60 車內則與現有 Mazda 車系有著不小差異,像儀表板從過去非滿版的 7 吋數位儀表、變為全螢幕的數位儀表,中央大尺寸懸浮螢幕更採用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介面、中央鞍座則是有 MZD 旋鈕等控鍵,排檔座也改為類似 MX-30 的線傳式設計。

詳細動力數據目前未傳出,但 CX-60 將會是品牌首款採用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款,預估搭載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單馬達,綜效馬力可望上看 223kW、約 304 匹,並且預告 PHEV 車行會採四輪驅動設定。除了 PHEV 車型之外,CX-60 預估也會導入上述提及的全新直列 6 缸 Skyactiv-X 汽油引擎與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兩者都會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