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 2021 年曾預告新車產品計畫,自 2022 年起陸續推出包含 Mazda CX-50、CX-60、CX-70、CX-80 和 CX-90 等全新運動休旅產品,繼北美專屬的 CX-50 車系於 2021 年底首度發表後,主要針對歐洲及日本市場研發的運動休旅產品 CX-60,亦選擇在 2022 年 3 月 8 號正式推出。目前 CX-60 已確認將在歐洲、日本及澳洲市場推出,而在臺灣市場部份,台灣馬自達則表示,目前不對品牌未來產品規劃評論,但會持續爭取最適合台灣市場的新車產品,並導入國內販售。

Mazda 主要針對歐洲及日本市場研發的運動休旅產品 CX-60,選擇在 2022 年 3 月 8 號正式推出,車型定位及尺碼設定在 CX-50 車系之上,並擁有全新底盤架構及動力配置。

全新 Mazda CX-60 車系,其車型定位及車身尺碼皆在 CX-50 之上,但仍維持雙排座位設定,並未提供三排 7 座選擇,根據 Mazda 以往揭示的新車計畫顯示,三排 7 座設定將會應用在全新 CX-80 和 CX-90 車系 ,而 CX-90 車系將擁有最寬的車身尺碼設定。Mazda CX-60 車系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45mm、1,890mm 以及 1,680mm ,車身軸距則設定為 2,870mm,並採用可對後驅及四輪驅動架構的 Skyactiv 全新模組化底盤。

Mazda CX-60 車身軸距則設定為 2,870mm,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45 mm、1,890mm 以及 1,680mm ,並採用可對後驅及四輪驅動架構的 Skyactiv 全新模組化底盤。

CX-60 採用全新的內裝中控台架構及三輻式方向盤設計,並具備了全螢幕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央大尺寸懸浮螢幕,同時導入了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操控介面,但螢幕僅在使用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同時在車輛靜止的前提下才具備觸控操控機能,車輛設定等主要仍藉由 MZD 旋鈕等控鍵設定操作。此外 CX-60 更配置原廠稱之為「Musubu」的工法打造的內裝飾板,在中控臺與車門板加入日本獨特的織品,打造獨有的日系細膩豪華質感。

CX-60 採用全新的內裝中控台架構及三輻式方向盤,並具備全螢幕數位儀表及 12.3 吋懸浮螢幕,同時導入新世代 Mazda Connect 操控介面。

除了全新的車型級距及底盤設定外,CX-60 亦首搭多款全新動力配置,包含了品牌首款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具備 48V 輕油電架構的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以及 3.3 升直列六缸柴油動力,後兩者動力數據目前則尚未公佈。其中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於汽油引擎部分具備 189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可輸出 134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並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為現行 Mazda 車系中動力輸出最強悍的一款車型。

CX-60 配置原廠稱之為「Musubu」的工法打造的內裝飾板,在中控臺與車門板加入日本獨特的織品,搭配淺色木紋飾板及皮質包覆,打造日系細膩豪華質感。
廣  告
CX-60 採用品牌首款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可在 5.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現行 Mazda 車系中動力輸出最強悍的一款車型。

根據原廠提供資訊顯示,CX-60 PHEV 可在 5.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00 公里,搭載容量 17.8 kWh 鋰電池模組的 CX-60 PHEV,具備最遠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以 AC 慢充可在 4 個小時完成充電,依據 WLTP 測試規範下,CX-60 PHEV 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67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