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今(14)日宣布新的電氣化產品計畫,將會在 2024 年前推出 3 款電動乘用車與 4 款電動商用車。此計畫呼應不久前的 Ford Model e 油電分離的企業計畫與 Ford Pro 的商用車計畫。對於歐洲 Ford 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歐洲 Ford 今(14)日宣布新的電氣化產品計畫,呼應不久前的 Ford Model e 油電分離的企業計畫與 Ford Pro 的商用車計畫。對於歐洲 Ford 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Ford 也同步預告 2026 年時,旗下的純電動車在歐洲銷量將達到 60 萬輛、全球將達 200 萬輛;並重申純電車將在 2023 年達到佔息稅前利潤 EBIT 6%、2026 年達 10%的目標。

廣  告

針對乘用新產品部分,預計最先推出的電動車將會是款中型跨界休旅,級距大小與現行 Kuga 相差不遠,原廠預計將於 2023 年推出,並且在德國 Cologne 生產製造。Ford 同時也搶先揭露新車將會擁有超過 500 公里的續航力。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外媒都表示新車將與 Volkswagen ID.4 共用 MEB 平臺與多項部品。

預計最先推出的乘用電動車將會是款中型跨界休旅,級距大小與現行 Kuga 相差不遠,並與 Volkswagen ID.4 共用平臺與多項部品,預計將於 2023 年推出,並且在德國 Cologne 生產製造。Ford 同時也搶先揭露新車將會擁有超過 500 公里的續航力。圖為現行 Kuga Plug-in Hybrid。

第 2 款電動車則是原廠稱為「運動跨界」的產品。一般預料將比前述車款更具運動化的跑格,也有多家外媒指出將會與 Volkswagen ID.5 有著深厚的雙生關係。第 3 款乘用電動車則會是新款 Puma EV,預期將會在 2024 年推出,並在羅馬尼亞 Craiova 生產。

商用車部分,Transit Custom 與 Tourneo Custom 的純電動版本將在 2023 年推出,而車身較小的 Transit Courier 與 Tourneo Courier 將會在 2023 年進行大改款,其中純電動車型則是預計 2024 推出。

歐洲 Ford 宣布新的電氣化產品計畫,將會在 2024 年前推出 3 款電動乘用車與 4 款電動商用車。

而為了達到所宣稱的銷售目標,Ford 也宣布與韓國 SK On 與土耳其 Koc 控股合資在土耳其 Ankara 近郊設立商用車的電池工廠,預計年產量會達到 30 至 45gWh,規模將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