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電能子品牌 EQ,在 2021 年 9 月的慕尼黑車展上,帶來了 EQG 純電越野車的概念版本,雖然外型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版本,不過當時仍不確定原廠的量產時程規劃;而就在近日,在 Mercedes-Benz 董事會主席 Ola Kallenius 對外媒 MotorTend 的專訪中,我們終於得到原廠高層的親口證實,也就是 EQG 將會在 2024 年正式上市。

透過原廠高層的親口證實,EQG 將會在 2024 年正式上市。

於 2021 慕尼黑車展現身的 Concept EQG,在外觀上與 2018 年發表的 W463 世代 G-Class 相當類似,只是由於捨棄了傳統燃油引擎的配置,原廠為 Concept EQS 重新規劃了車頭水箱護罩的設計,改為多元化 LED 燈組呈現,帶來非常濃厚的科技感。另一方面,根據 Ola Kallenius 的說法,EQG 將不會如同已經發表的 EQS、EQE SUV 一樣,採用 EVA2 電動模組化底盤開發,而是以現行 G-Class 的底盤為基礎,改造成以純電動為主的動力配置。

以概念車型式登場的 Concept EQG,從其水箱護罩、頭燈造型等設計,可以清楚感受到這是一輛電能作品,車身線條則仍舊維持 G-Class 經典方正樣式。
廣  告

在動力方面,若量產版 EQG 與 Concept EQG 採用了相同的動力配置,那麼可以預期將會見到 4 馬達(每輪一個)以及 2 速變速箱的動力系統。在電池容量部分,EQG 也有可能會採用現行 EQS 所搭載的 107.8 kWh 電池模組。當然,在原廠正式公佈 EQG 的詳細規格數據之前,一切都仍處於推測階段,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