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1979 年首度發表的 Mercedes-Benz G-Class 車系,方正剛硬的外型在至今依然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歡迎,現行車款為 2018 年北美車展所推出、車型代號 W463 的車款,而傳聞 Mercedes-Benz 將推出車身尺碼更為縮小的 Baby G-Class 車系已有多年,但始終未獲得官方的正式確認量產訊息。

近期據外媒報導顯示,Mercedes-Benz 除了現行的 G-Class 車系之外,將有意在 2026 年發表 Baby G-Class 車系,為 G-Class 家族陣容再添新血。(圖示為 EQG 概念車)

近期據外媒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將有意在 2026 年正式發表傳聞已久的 Baby G-Class 車系,相較於現行市售的 G-Class 車系來說,其除了擁有較短的車身尺碼設定外,在動力性能表現部分也會向下調整,使得 Baby G-Class 車系,將具備較現行 G-Class 車系更平易近人的入手門檻。

Baby G-Class 車系的車身尺碼將較現行 G-Class 車系為小,同時在動力性能也會向下調整,使其具備較低的入手門檻設定,在價格上也將更具市場競爭力。(圖示為 EQG 概念車)

在車型配置上,這款傳聞中的 Baby G-Class 車系,預計將採用 Mercedes-Benz 將在 2024 年推出的全新 MMA 平臺所打造,MMA 平臺的設計特色即是以純電動力架構為優先,燃油動力則為次之,與現行以燃油為主、純電為輔的平臺架構有著明顯不同之處,且預計將使用於下一代 A-Class、B-Class、GLA、GLB 和 CLA 等車系,而預計與 MMA 平臺同步推出的 MB.OS 車載作業系統,也有望搭載於 Baby G-Class 車系。

Baby G-Class 車系預計採用 Mercedes-Benz 將在 2024 年推出全新 MMA 平臺架構,並導入全新的 MB.OS 車載作業系統。
廣  告
有鑑於 Mercedes-Benz 全新 MMA 平臺架構將是以純電為主的開發設計,Baby G-Class 車系預計將採純電動力設定,可提供約 300 英里(約 482 公里)續航里程,並採 800V 高電壓設計。(圖示為 EQG 概念車)

在動力配置部分,採 MMA 平臺打造的 Baby G-Class 車系,則有望優先搭載純電動力的設定,預計將擁有超過 300 英里(約 482 公里)的續航里程,且受惠於 800V 的高電壓架構,Baby G-Class 車系將提供更短的 DC 快充時間,強化純電車型的使用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