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首發的第三代 Mazda6,已經經歷了長達 9 年的產品週期,在世代更迭之際,也已經傳出各種新世代 Mazda6 的傳聞。其中,或許最令人興奮的,就是新世代 Mazda6 將會搭載 3.0 直列六缸引擎,搭配後輪驅動的熱血設定。遺憾的是,透過近日歐洲 Mazda 工程師向外媒 Autocar 所透露的消息看來,歐洲 Mazda 將會更加專注於 SUV 車款,因此直 6 後驅的 Mazda6,將不會在歐洲上市。

透過近日歐洲 Mazda 工程師向外媒 Autocar 所透露的消息看來,歐洲 Mazda 將會更加專注於 SUV 車款,因此直 6 後驅的 Mazda6,將不會在歐洲上市。

歐洲 Mazda 研發工程部主管 Joachim Kunzy,在對 Autocar 的訪談中透露了,雖然直 6 後驅版本的 Mazda6 相當吸引人,不過歐洲 Mazda 仍然將專注於 SUV 的販售,因此不會在歐洲上市。相對的,從另一方面來說,Mazda 並沒有否定直 6 後驅 Madza6 的誕生計畫,因此目前推測,有可能只有歐洲市場會取消直 6 後驅車型。

廣  告

除了動力配置之外,先前就已經有傳出新世代 Mazda6 可能會訴求高質感、操控樂趣等特質,藉此和一般的產品形成區隔,同時結合科技、洗鍊風格,推測會在 Mazda Kai Concept 家族特色的架構下有些許調整,並採用更多 Vision Coupe 概念車的流線設計。

外媒推測,全新的 Mazda6 將會採用更多 Vision Coupe 概念車的流線設計。

先前,有鑑於 Mazda6 車系面臨到產品世代較久、競爭力下滑等因素影響,美國 Mazda 已經正式宣布,表示在 2021 年式的 Mazda6 在美國市場上受罄後,未來將不會再繼續推出 Mazda6,等於美規 Mazda6 已經在美國市場正式停售。至於新世代 Mazda6 將會以何種身份回歸,歐規與美規車款的不同之處為何,都有待後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