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明年將在歐洲推出數款新車,其中包括許多車迷所矚目的 Civic Type R。同時也可以看出原廠正積極進行電動化轉型,除了 Civic Type R 之外,其餘預計推出的新車多採用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大改 CR-V 更提供 PHEV 選項,並且還有一款名為 e:Ny1 Prototype 的純電跨界休旅。

Honda 將在 2023 年於歐洲市場推出純電版 HR-V,並以 e:Ny1 Prototype 之名釋出預覽。

e:Ny1 Prototype 與 2021 年 10 月在中國市場發表的 e:NS1 與 e:NP1 同屬一脈,在外觀上可以看出沒有太大差異,基本上可以視為第 3 代 HR-V 的純電版本。在 Honda 的規劃當中,還有一款與 CR-V 同級距,也採用 e:HEV 動力的休旅車 SUV e:HEV。從先前 SUV RS Concept 最後成為 HR-V RS 的邏輯來看,這應該就是尺寸較大的美規 HR-V,但由於 HR-V 這個名字在歐洲已經用掉了,目前還不確定 Honda 會如何更名。

到了 2023 年,Honda 在歐洲市場將只剩下 Civic Type R 一款純燃油車。

Honda 去年在中國發表 e:N 純電子品牌,並分別由東風本田和廣汽本田推出 e:NS1 與 e:NP1 兩款純電休旅,規劃 5 年內推出 10 款純電新車。e:N 子品牌乃是基於 e:Technology 品牌電能識別統稱而來,至於除了公布量產車之外,Honda 也釋出 3 款概念車,分別是 e:N Coupé、e:N SUV 以及 e:N GT,也都會在 5 年內推出量產版本。

目前並沒有關於 e:Ny1 的規格數據,中國市場的 e:NS1 與 e:NP1 則提供 182 匹與 204 匹馬力兩種動力規格。

HR-V 根據市場區隔,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5 升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日前 Honda 在印尼發表了 HR-V RS 性能車型,更首度讓 3 代 HR-V 增加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至於台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將僅提供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