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計畫推出 T-Class 的消息,從 2020 年公布設計圖稿至今,已經將近有兩年時間,在 2021 年 4 月時 Mercedes-Benz 則是先行發表了純電概念車 Concept EQT,也是呼應著 2020 年揭示設計圖稿時,所預告的 2022 年 T-Class 正式亮相的承諾。Mercedes-Benz 近期公布,預計歐洲時間 2022 年 4 月 26 日下午兩點,將會正式發表 T-Class,也為 Mercedes-Benz Vans 商用車款增添全新成員。

Mercedes-Benz 近日預告將在 2022 年 4 月 26 日,歐洲時間下午 2 點時正式揭露 T-Class 完整樣貌。

目前 Mercedes-Benz 僅公布一張車頭照片,僅能看到車頭燈組 LED 晝行燈條樣式,當代家族樣式水箱護罩等,其餘部分則並沒有任何參考資訊,不過,在 2020 年預告將推出 T-Class 的時候,就已經確認 T-Class 乃是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合作的環節之一,並且是鎖定兼具商用與自用需求的 MPV 市場,推估應當是產品定位較 Citan 更高階的作品設定。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時已經先行推出純電板本的 Concept EQT,同樣也是預告著 T-Class 的現身。

Mercedes-Benz 在商用市場上其實同樣相當積極拓展,例如當年整合了 R-Class 與 Vito 車系的 V-Class,就是鎖定商用與客用市場的產品,搭配休旅車款已經是市場主流的走勢,確實吸引不少對空間有高度需求的消費者青睞,而在 2012 年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攜手,以 Renault Kangoo/Nissan NV250 底盤為基礎打造的 Citan,就是鎖定商用 MPV 市場的成果。或許 T-Class 就會是高階版本、舒適性與便利性更為提升的 Citan 版本。

T-Class 乃是採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的平台,鎖定 MPV 市場的作品,推估應當會是較 Mercedes-Benz Citan 更豪華的版本。

Mercedes-Benz 目前僅透露預計 4 月 26 日將會正式發表 T-Class,其餘則並未有更多資訊揭露,不過,從 2021 年原廠所發表的 Concept EQT 來看,或許 Mercedes-Benz 會採用與 V-Class 相似規劃,將會推出柴油與汽油動力單元選擇,包含源自 Renault 的 1.3 升汽油、1.5 升柴油,而量產版本的 EQT 則是與 EQV 一同,肩負商用市場電能化的先鋒職責。

廣  告

國內市場目前在 MPV 市場上的選擇並不算多,例如 Ford 的 Tourneo Connect、Volkswagen 的 Caddy Maxi 等,在市場上也有著一定的受歡迎程度,但如果是豪華品牌市場上,如果 T-Class 屆時導入國內,應當會與 V-Class 一樣,可以說並沒有直接競爭對手。不過,T-Class 是否會導入國內,台灣賓士目前表示仍持續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