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已經加入 BMW 集團的 Alpina,正式發表了以新世代 4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改裝而來的 B4 Gran Coupé。在全車 Alpina 套件的加持下,創造出與原廠截然不同的氛圍;同時,Alpina 也將原先 374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表現,一舉提升至 495 匹的水準,讓 B4 Gran Coupé得以在 3.7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Alpina 正式發表了以新世代 4 Series Gran Coupé為基礎改裝而來的 B4 Gran Coupé。在全車 Alpina 套件的加持下,創造出與原廠截然不同的氛圍。

就外觀細節而言,B4 Gran Coupé採用了 Alpina 專屬的前下擾流,並且搭配 20 吋 Alpina Class 的 20 幅鋁圈,使其車身線條更為飽滿。根據資料,B4 Gran Coupé所搭載的鋁圈每顆僅重約 12 公斤,對於簧下荷重的減輕將有不小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由於 BMW 已經表示不會推出 M4 Gran Coupé,因此 B4 Gran Coupé將會是性能四門轎跑車的最佳選項。

無論是在方向盤或是排檔桿座,Alpina 加入了許多小細節表彰此車的特殊身份。
廣  告

另一方面,雖然 Alpine 延續了 3.0 升直列 6 缸的引擎配置,但是最大馬力已經從原先 374 匹暴漲至 495,不但超越了一般版本的 M4(480 匹)、更是接近了 M4 Competition 版的 510 匹。而為了讓動態表現更上一層樓,Alpine 也導入了運動化懸吊以及更硬派的底盤設定。

BMW 原廠以 Coupe 作為 M4 唯一的車體形式,因此對於四門轎跑的 Gran Coupe 而言,僅剩下本次 Alpina 推出的 B4 Gran Coupé。

目前,Alpine 已經開始 B4 Gran Coupé的預定,預計 2022 年 7 月開始陸續交車。B4 Gran Coupé在德國的建議售價為€91,800,約為新台幣 293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