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22 年 3 月 31 日宣布新年式 Mondeo Wagon Hybrid 到港,並且特別加上「限量」字樣,限量的原因,主要還是在於因晶片荒所帶來的產能受限所致,但福特六和並未溝通此次到港 Mondeo Wagon Hybrid 有多少配額;新年式 Mondeo Wagon Hybrid 主要改變就是換上華包覆型透氣皮革座椅,與車系中高規的 ST Line 相同,差異僅在於 ST Line 的透氣皮革座椅有附上紅色車縫線。

2022 年式 Mondeo Wagon Hybrid 售價部分則是維持與原先相同的 109.9 萬,福特六和在新聞稿中並未溝通 ST Line 車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產能關係,ST Line 一直有缺車狀況,第一線可以接單但不確定後續有沒有車,這樣的狀況也會直接與消費者溝通,再由消費者決定是否下訂。

2022 年式的 Ford Mondeo Wagon Hybrid 即日起限量到港

Ford Mondeo Wagon Hybrid 仍舊是搭載著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永磁交流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達 187 匹,純電驅動極速可達時速 135 公里;受惠於專為 Hybrid 車型設計的先進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消弭傳統變速箱換檔的頓挫感,加上源自歐系底盤的穩健紮實特性,進一步帶來無比順暢的駕馭體驗。

全新 22 年式 Mondeo Wagon Hybrid 主要改變,乃是升級為全新豪華透氣皮革座椅。

為提高電池續航力及燃油效率,Mondeo Wagon Hybrid 可因應行駛需求分配引擎與電動馬達輸出,並透過動能回充系統,將高達 90%的煞車動能轉換為電力回充至鋰離子電池,有效增加電池蓄電量,進一步繳出每公升 20.1 公里油耗成績,以及每公里 113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再加上 8 年 16 萬公里鋰離子電池原廠保固方案,實踐 Ford 對於綠能移動工藝的各項嚴苛標準。

Mondeo Wagon Hybrid 搭載專屬的雙 4.2 吋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及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打造科技質感座艙。

在舒適和科技配備部分,Mondeo Wagon Hybrid 擁有雙前座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Hybrid 專屬 SmartGauge with EcoGuide 雙 4.2 吋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8 吋 LCD 彩色觸控螢幕、支援衛星導航與樹會行動裝置串連的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 具環艙臨場感喇叭等多樣配備,讓駕駛與乘客都能享受到兼具舒適和便捷的科技實用氛圍。

廣  告

在安全科技方面, 22 年式 Mondeo Wagon Hybrid 搭載先進 Ford Dynamic LED 智慧頭燈系統,可因應路況變化、行車速度、氣候改變等外在環境,提供多達八種不同照明模式;當中內建的 AFS 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可偵測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自動調整頭燈照明方向,提升駕駛時的彎道可視度。

Mondeo Wagon Hybrid 擁有 187ps 最大綜效輸出,更具備每公升 20.1 公里油耗,並配有動能回充系統,可將高達 90%的煞車動能轉變換為電力,並回充到鋰離子電池,增加電池的蓄電量。

Mondeo Wagon Hybrid 還標配完整的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透過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時速 30 公里以上做動)、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搭配 7 具 SRS 輔助氣囊,打造出同級最完善的安全輔助層級。

為因應油電動力特性,22 年式 New Ford Mondeo Hybrid Wagon 同步提供了 AVAS 車輛接近行人警示系統,可在車輛時速低於 20km/h 行駛或倒車時,自行啟動蜂鳴警示聲響,藉此達提醒周遭行人留意車輛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