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Mercedes-Benz GLC 自 2020 年偽裝車首次亮相以來,包括間諜照、原廠釋出的原型車影像等資訊在內,已經多次曝光,讓人得以一窺新車可能樣貌。並隨著 GLC 展開雪地冬測,預料發表日期應該不遠,而根據國外網站所獲得的消息指出,確切發表日期很可能會落在今年 6 月 1 日。

根據國外消息指出,新一代 Mercedes-Benz GLC 將在 6 月 1 日於歐洲發表。

德國網站 MB Passion 表示,根據消息來源指出,新世代 GLC 會於 6 月 1 日發表,除此之外也還提供一些規格資訊,包括後輪轉向角度最大可達 4.5 度,讓迴轉半徑得以縮小到 10.8 公尺。除此之外,車身長度則會從目前的 4,650mm 放大至 4,720mm。軸距也會增加 15mm,使得行李廂容積多出 50 公升,達到 600 公升的水準。

新車除尺寸變大,所有燃油引擎也都會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

從照片當中可以看見新車取消部分車身鈑件折線設計,造就更為簡潔的輪廓。後照鏡還有車門把手的位置也都比現在稍微低一些,整體科技感似乎更為濃厚。測試照片當中 Mercedes-Benz 並沒有曝光車頭水箱護罩的造型,但基本上可以推測和新世代 C-Class 大同小異。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世代歐規 GLC 的燃油引擎都會搭配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配置一具 23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產品編成中還會有 3 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包括 2 款汽油 300e 與 400e、1 款柴油 300d,且全數標配 4Matic 全時四輪傳洞系統,純電續航力約為 100 公里。

C-Class 現在只剩下 4 缸引擎動力系統,這部分 GLC 暫時還沒有跟進的打算,預計仍將和 GLE 一樣,提供 OM 656M 這具新的 3.0 升柴油引擎,據報導最大馬力可能達到 300 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