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既有的兩款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 SL 55 和 SL 63 的車型後,Mercedes-AMG 將推出入門級距的 SL 43,並搭載 2.0 升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在缸數及排氣量都有減少的情況,但新的動力將取自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所使用的賽車引擎科技,並配有 48V 輕油電輔助,最大可達 381 匹馬力,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僅需 4.9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75 公里。

Mercedes-AMG SL 43 搭載 2.0 升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達 381 匹馬力,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僅需 4.9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75 公里。

較小排氣量及缸數,擁有更靈敏的操駕感受

SL 43 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是以 A/CLA/GLA 45 系列所使用的代號 M139 引擎為基礎,並搭配新的電子渦輪,取代傳統渦輪增壓。利用 48V 電力來驅動渦輪,在廢氣排放未達增壓值前,提前推動葉扇強制增壓,改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常見的延遲問題。

此設計協助了渦輪引擎在怠速及低轉速時馬力較為不足的狀況,意味著在油門的採放之間擁有更明顯動力輸出上的感受,提升轉速範圍內的性能。

SL 43 搭載新的電子渦輪,取代傳統渦輪增壓。改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常見的延遲問題。

有別於 SL 系列大馬力的 4Matic 四驅系統,SL 43 採用了後輪驅動,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身重量則比 SL 55 輕了 140 公斤,大幅提高 SL 43 的整體操控靈活度。

SL 43 採用後輪驅動,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身重量則比 SL 55 輕了 140 公斤。

外觀設計部分,SL 43 擁有 AMG 招牌直瀑式水箱護罩,但前保險桿的設計外觀更溫和,沒有垂直鰭片;後半部的四出排氣尾管由方形改為圓形。車尾則標配可隨車速自動升起調整的電動擾流尾翼;原廠輪圈為 19 吋,可選配至 20 或 21 吋。另外,原廠也提供 12 種車色及 3 種軟篷顏色來做搭配。

SL 43 採用 AMG 招牌直瀑式水箱護罩,前保桿設計較為低調。
四出排氣尾管由方形改為圓形,後保桿兩側也沒有額外開孔。
車尾則標配可隨車速自動升起調整的電動擾流尾翼。
原廠輪圈為 19 吋,可選配至 20 或 21 吋。
原廠提供 12 種車色及 3 種軟篷顏色來做搭配。

在內裝方面,享有 AMG 專屬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並具有 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和 Individual 五種駕駛模式。搭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板,可在數位儀表中採用 3D 模擬的方式,模擬周圍的車輛及其他道路上的狀況。中央面板則採直立式 11.9 吋的觸控螢幕,並可做多達 20 度的電動傾斜調整。

AMG 專屬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並具有 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和 Individual 五種駕駛模式。搭配 12.3 吋的數位儀表板,可在數位儀表中採用 3D 模擬的方式,模擬周圍的車輛及其他道路上的狀況。
中央面板則採直立式 11.9 吋的觸控螢幕,並可做多達 20 度的電動傾斜調整。

由於車身安裝了多個感應器、攝影鏡頭及雷達,能夠在定速、車道偏離警示和 ACC 主動車距控制上做出更靈敏及快速的反應。另外,SL 43 並標配了 AMG Ride Control 懸吊和 AMG Dynamic Select 系統,如果選配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將新增 Race 駕駛模式。 此外,Plus 套件則會降低車身 10mm、電子限滑後差速系統和黃色煞車卡鉗。

車身安裝了多個感應器、攝影鏡頭及雷達,能夠在定速、車道偏離警示和 ACC 主動車距控制上做出更靈敏及快速的反應。

環保意識提高,大排氣量的車終將面臨淘汰

隨著全世界逐漸朝向電動化的趨勢,大排氣量的車終將無法通過日益困難的環保法規;在還未全面轉向電動車之前,車廠只能先將引擎容量降低,以達到現今環保法規的標準。現在 SL 43 率先搭載了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未來的 43 及 53 系列也可能會捨棄現有的 6 缸動力,採用較小缸數的引擎作為主要發展。

未來的 43 ( 下圖 ) 及 53 ( 上圖 ) 系列是否會捨棄現有 6 缸動力,採用 SL 43 的 4 缸渦輪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