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21 年 11 月初時,首度公布了第 4 代週期間小改款的 A8,這款豪華大型轎車雖然並非市場上的銷售重點,但卻是 Audi 轎車旗艦代表所在,因此小改款雖然只是外觀上做出細節調整,但配備上卻是豐富且最新穎科技的總和,以應 A8 旗艦轎車的產品定位。在資訊公布後不久的 2021 年廣州車展 (11 月 19 日) 上,Audi 首度正式亮相小改款 A8,不過當時 Audi Taiwan 並未有相關導入時程公布。

U-CAR 網友-fang- (ak4787106) 分享捕獲的間諜照,從車頭與車尾燈組等處來辨識,該車乃是 Audi 小改款的 A8 車系,而水箱護罩搭配推斷該車應當是長軸版本的 A8 L。

近日則是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 Audi 小改款 A8 L、運抵臺灣的照片,這也預告了小改款 A8 即將在國內登場,雖然運抵國內市場後,相關認證測試很可能需要 6 個月左右時間,但有鑑於現今國內車壇交車時間都普遍延宕,也不排除 Audi Taiwan 可以先行揭示產品相關資訊,如果是這樣的規劃,那很可能在 2022 上半年就會有小改款 A8 的資訊出爐了。

Audi 在 2021 年 11 月中旬的中國廣州車展上,首度正式展演小改款 A8 的完整樣貌。

小改款 A8 水箱護罩維持既有 6 角盾型樣式,但其間格柵卻有不同設計賦予強烈視覺感受,而兩側頭燈造型也做出改變,採用多邊形設計並加入矩陣式 LED 燈組,兩側氣壩樣式也有所改變,成為小改款外觀最明顯的辨識,也是網友-fang- (ak4787106) 分享的間諜照中,能夠確認該車為小改款 Audi A8 的重點所在。至於車尾造型部分基本上延續小改款前格局設定,不過卻是導入了 OLED 煞車燈設計,提供更顯眼的辨識。

小改款 A8 另一項外觀設計關鍵,就是 Audi 首次將 S line 套件下放至 A8 車型上,也就是除了 S8 之外,未來也還會看到 A8 S line 的車型選擇。

Audi 首次將 S line 套件下放至 A8 車型上。

車室空間部分同樣也是維持既有格局,不過在一些科技元素卻是升級至最新版本,10.1 吋的 MMI Tourch Responce 觸控螢幕,搭載的乃是集團最新之 MIB 3 系統,並且標配 MMI Navigation plus;主要鎖定後座買家需求的大型旗艦,後座空間舒適性也是 A8 小改款的重點之一,包含提供更多後座舒適配備設定,選配項目也同樣有所增加。

廣  告

Audi 在小改款 A8 上推出有多種動力單元選擇,48V 輕油電科技 V 型 6 缸的 3.0 TFSI (55 TFSI)、3.0 TDI (50 TDI)汽柴油動力,以及 3.0 TFSI 加上電動馬達的 Plug-in Hybrid (60 TFSI e)、S8 搭載的 4.0 TFSI V8 引擎等選擇,國內市場會導入那些車型選擇,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揭露,在後續如車安網、耗能測試等資訊公布時,應當會有更進一步的車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