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今(13)日在美國正式發表旗艦休旅 X7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新車擁有大膽創新的車頭設計與分離式燈組,並且針對內裝科技和動力系統都進行全面升級。新車預計將在第三季在美國推出並同步登陸歐洲。國內總代理汎德則尚在規劃與確認,有機會年內即在國內現身。

BMW 在美國正式發表旗艦休旅 X7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新車擁有大膽創新的車頭設計與分離式燈組,並且針對內裝科技和動力系統都進行全面升級。

現行 BMW X7 最早是於 2018 年 10 月發表,但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X7 i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新車在輪廓上大致與概念車相同,但在細節處卻有著不同的詮釋。而時隔 3 年半所推出的小改款新車,則是與先前網路提前曝光的造型相同,透過大膽的分離式頭燈組,宣告與大改款 7 Series 擁有更緊密連結的設計語彙。

現行款 BMW X7。
廣  告

更新品牌設計語彙,小改款具有更高質感

事實上,除了將在下週推出的大改款 7 Series 已經預告將會導入分離式燈組外,BMW 也將會針對後續推出的新車型導入品牌更新的設計語彙。頭燈組部分,上方細長的燈室包含了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智慧型 Adaptive LED 頭燈組的遠近燈則是在下方,燈組線條更結合左右氣壩,讓整體線條更為一致。下氣壩除了毫米波雷達與進氣口外,透過霧面鋁合金的重新點綴,形塑出更高的質感表現。

此外,與年初所發表的小改款 8 Series 相同,小改款 X7 也同步推出 BMW Iconic Glow 發光雙腎水箱護罩供消費者選擇。

頭燈組部分,上方細長的燈室包含了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智慧型 Adaptive LED 頭燈組的遠近燈則是在下方,燈組線條更結合左右氣壩,讓整體線條更為一致。

小改款 X7 在車尾部分則是針對尾燈組重新編排,引進 3D 立體設計與造型圖樣。貫穿尾門的鍍鉻飾條採用更細長的姿態,以小針美容的規模,為小改款 X7 提供不一樣的視覺感。

除了標準的 Design Pure Excellence 套件外,原廠也持續提供 M Sport Package,其採用與 X7 M60i xDrive 相同的運動化設計語彙,除了有新款輪圈選擇外,也將鋁合金飾板更換為霧黑材質,展現出內斂動感的樣貌。

車尾部分則是針對尾燈組重新編排,引進 3D 立體設計與造型圖樣。貫穿尾門的鍍鉻飾條採用更細長的姿態。

BMW OS8、曲面螢幕導入,內裝小幅更動

在內裝部分,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原採分離式的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觸控螢幕,在小改款 X7 上已經以與 iX 雷同的長型曲面螢幕取代,儀表部分尺寸為 12.3 吋,觸控螢幕則是 14.9 吋。同時車載系統已經升級至最新的 iDrive(BMW OS8)。

原採分離式的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觸控螢幕,在小改款 X7 上已經以與 iX 雷同的長型曲面螢幕取代,儀表部分尺寸為 12.3 吋,觸控螢幕則是 14.9 吋。同時車載系統已經升級至最新的 iDrive。

整體控臺造型也隨改款而進行修改。空調出風口造型變得更為寬扁,延伸至副駕側的飾板除了同樣變得細長外,也加入內建的氣氛燈,形塑獨特的內裝氛圍。排檔感造型也更動為迷你的撥桿,並可以選擇玻璃水晶材質。

車內布局維持標準 7 人座設定,並可選擇第 2 排雙座的 6 人座配置;小改款 X7 亦將全景天窗列為標準配備,同時也新增新的內裝配色供消費者選配。

排檔感造型更動為迷你的撥桿,並可以選擇玻璃水晶材質。

全面導入 48V 與衝刺模式,動力皆獲得提升

小改款 X7 在動力部分,全面將旗下的汽、柴油引擎加入了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可以提供額外 12 匹馬力及 20.3 公斤米扭力。在 xDrive40i 動力上,更新後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380 匹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不僅提高了最大馬力 47 匹,在全力衝刺下,透過 Mild Hybrid 科技可將扭力併發至 55 公斤米。

柴油版 xDrive40d 加入 Mild Hybrid 科技後,動力也獲得提升至最大 352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在衝刺情況下也可增加額外 2 公斤米扭力輸出。高階性能版改為 M60i xDrive,採用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4 公斤米,可在 4.7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編按:原文 M60i 誤植為直列 6 缸、應為 V8,已更正相關內容。

高階性能版改為 M60i xDrive,採用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4 公斤米,可在 4.7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小改款 X7 的 3 種動力全面搭配 8 速運動化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加入了 Sprint 衝刺模式。全車系亦增列氣壓懸吊為標準配備,M60i xDrive 則是新增後輪轉向等標配功能,

BMW 也同步預告,旗下 Alpina XB7 也將推出小改款車型,將會基於 M60i xDrive 的動力系統,將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630 匹,扭力達到 81.6 公斤米的水準,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進一步縮短至 4 秒即可完成。

海外第三季推出,國內汎德規劃與確認中

小改款 X7 新車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在美國推出並同步登陸歐洲,而 Alpina XB7 則預計在 2023 年初正式推出。國內總代理汎德則尚在規劃與確認 X7 的導入,新車有機會年內即在國內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