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今(13)日下午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會中表示,即便受到疫情與國際局勢影響造成原物料供應不穩,加上國內市場有商用競品加入,但中華汽車靠著完整的產品線的支持,2021 年的目標都獲得達成。

展望今(2022)年後三季,中華汽車將會持續導入新車款上市,包含第四季國產導入英國 MG 品牌、自有品牌 CMC 將推出全新 3.5 噸貨車與新世代菱利電動車,以及 Mitsubishi 車款 2023 年式車型等,持續穩健行銷。不過受到競品加入市場、國際局勢與疫情影響,今年小型車內銷預估 3.8 萬輛(含代工與大車則 4.4 萬輛),仍較去年 4.2 萬輛略下修。

中華汽車表示,即便受到疫情與國際局勢影響造成原物料供應不穩,加上國內市場有商用競品加入,但中華汽車靠著完整的產品線的支持,2021 年的目標都獲得達成。
廣  告

針對 2022 年外銷,中華汽車則看好持續成長,全年外銷估 1,480 輛,將較 2021 年成長超過百輛,至於電動二輪明年預估銷售 8,600 台,則將較 2021 年銷售的 5,300 輛大幅成長。

中華汽車 2021 年 EPS 7.67 元,較 2020 年同期成長 28%;2021 年 Q4 單季每股盈餘 1.77 元,較同年 Q3 成長 42%、較去年 Q4 成長 19%。2021 年的股利發放率 72%,亦較往年平均 60%提升,中華表示為回饋股東的支持,2022 年也將維持 72%不變。

2021 年經營成果。

兩大新能源車策略轉型主軸

2022 年初隨著國內疫情升溫短暫衝擊市場,但隨疫苗覆蓋率提升,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可望降低,中華汽車預估 2022 年臺灣汽車全年銷量(含小車與大車)為 44.6 萬輛,較 2021 年的 45 萬輛略為下降。中國市場則是 2,750 萬輛,成長率 4.7%。

針對未來展望,中華汽車公布兩大新能源車策略轉型主軸:「電動商用車與多元載具自主研發」與「多元品牌事業發展」。自主研發部分包含了持續開發 e-moving 品牌新款電動機車、電動商用車和自主開發的無軌導航機器人。而多元品牌部分,則是包含了現行的 Mitsubishi 三菱、CMC 中華,再加上全新導入的英國 MG 品牌及 MIH 名車款。

自主研發部分包含了持續開發 e-moving 品牌新款電動機車、電動商用車和自主開發的無軌導航機器人。

Lancer 將不再有新年式,Eclipse Cross PHEV 仍在爭取中

在新車部分,Mitsubishi 與 CMC 品牌部分,除 Lancer 將不再更新年式以外,現行 Colt Plus、Outlander、Eclipse Cross 與 Zinger 都將推出 2023 年式;不過過去揭示的 Eclipse Cross PHEV 則自計畫中下架,中華汽車表示仍在與日本原廠協調整取導入。而大改款 Outlander 目前也尚未有明朗的推出期程。

中華汽車 2022 年新產品展望。

MG 品牌確定 PHEV 國產化,CMC 將推自主新 3.5 噸貨車

商用車部分則將在今年 10 月推出新世代的 Veryca 菱利電動車;同時,將會以 CMC 品牌推出自主開發的 3.5 頓貨車。MG 品牌部分將會採用全國產化的方式,中華汽車也表示今年將會有 PHEV 新車推出,進度應會較 Mitsubishi 更快。

日前中華汽車的子公司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公司已成立,未來將專責 MG 品牌的經營。中華汽車也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關於 MG 品牌的消息。

MG 品牌將會採用全國產化的方式,中華汽車也表示今年將會有 PHEV 新車推出,進度應會較 Mitsubishi 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