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繼日前自經銷通路端得知,總代理汎德已於 4 月中旬展開業代人員的教育訓練活動後,眼尖的 U-CAR 網友更直接捕獲 i4 在臺奔馳的影蹤。據悉 BMW i4 車系國內正式發表時機已經不遠,詳盡規配資料與售價,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資訊。

U-CAR 繼日前自經銷通路端得知,總代理汎德已於 4 月中旬展開業代人員的教育訓練活動後,眼尖的 U-CAR 網友更直接捕獲 i4 在臺奔馳的影蹤。
  1. U-CAR 討論區:《BMW i4 路試》

汎德在 2021 年 11 月所正式展開的 i4 預售活動中,共計推出 i4 eDrive40 及 i4 M50 兩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新臺幣 250 萬與 305 萬元,同步在預售活動中還公布有 i4 eDrive40 M 車型,乃是搭配有 Racing Package 的版本。不過,根據 U-CAR 後續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經銷端 eDrive40 首批車皆強制升級 Racing Package、加價 14 萬 (264 萬元),也算是汎德在首波導入車型上的操作。

廣  告

而自 U-CAR 網友 leeroger(leeroger)在討論區發表名為《BMW i4 路試》的討論串中,可以發現首波預售的 3 款車型在教育訓練路試中全數到齊。其中第 2 輛灰色車款,由 M 款空力套件、19 吋鋁圈以及車尾 M 徽飾可以明顯辨別是 i4 M50;第 3 輛白色車款則是標準版外觀的 i4 eDrive40。而車隊末端的則是有著 M 空力套件,但採用 18 吋鋁圈的 i4 eDrive40 選配 Racing Package 車型。

第 2 輛灰色車款,由 M 款空力套件、19 吋鋁圈以及車尾 M 徽飾可以明顯辨別是 i4 M50。
第 3 輛白色車款是標準版外觀的 i4 eDrive40。
車隊末端的則是有著 M 空力套件,但採用 18 吋鋁圈的 i4 eDrive40 選配 Racing Package 車型。

雖然 BMW i4 M50 車型過去已在國內捕獲,i4 eDrive40 標準版乃是首次在臺現身,因此為感謝網友的分享,leeroger(leeroger)可獲得特別獎金 1,000 元。

動力單元方面,BMW i4 全車系搭載第五代 eDrive 電能科技,將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整合為緊密單體結構,搭配總容量 83.9kWh、可用容量為 80.7kWh 的鋰電池模組,i4 eDrive40 採用後軸馬達配置,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590 公里。

i4 M50 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具備 544 匹最大馬力表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9 秒,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到 510 公里。

i4 M50 則是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具備 544 匹最大馬力表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9 秒,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到 510 公里。 i4 可以最高 200KW 的功率進行充電,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i4 eDrive40 只要充電 10 分鐘最多能補充 164 公里的續航里程。

透過 BMW i 高速充電站,i4 eDrive40 只要充電 10 分鐘最多能補充 164 公里的續航里程。

值得注意的是,與 BMW i4 一同的車款,除了擔任前導車的 BMW 3 Series 外,還包含國內最熱銷的 Tesla Model 3。同樣屬於豪華中型轎車級距的兩車,也是國內唯二的電動轎車選擇。價格帶部分,Tesla 入門 Model 3 為 173.79 萬、Long Range 為 207.19 萬、Performance 為 233.69 萬元;相較於 i4 預售價 250 萬與 305 萬元,算是最接近的對手,也是許多消費者會同時考量的車款。在教育訓練活動上,藉由進一步認識競品,也會讓第一線業代對於級距車款更為了解。

與 BMW i4 一同的車款,除了擔任前導車的 BMW 3 Series 外,還包含國內最熱銷的 Tesla Model 3。同樣屬於豪華中型轎車級距的兩車,也是國內唯二的電動轎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