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近日報導,Ford 決定在今年(2022 年)夏天正式結束三門版 Fiesta 在德國科隆的產線,僅會保留五門版本,例如 ST、ST-Line 以及 Active 等較為熱門的車型。這也代表自 1976 年問世的三門 Fiesta,在經過了 46 年的歷史長河之後,終於不敵市場環境變遷而終於劃下句點。

Ford 決定在今年(2022 年)夏天正式結束三門版 Fiesta 在德國科隆的產線,僅會保留五門版本

Ford 發言人表示,Ford 將會更聚焦於消費者喜好的車型、配備以及功能,並且將剔除較不受歡迎的產品,藉此進一步簡化 Fiesta 的產品線。當然,發言人的說法其來有自,雖然 Ford 方於 2021 年 9 月推出 Fiesta 的小改款車型,但是其銷量依舊相當低迷。事實上,Fiesta 在 2022 年 1、2 月於歐洲的總銷量僅有 7,608 輛,對比 2021 年同期、19,844 輛的銷售表現,實在是慘不忍睹,而 2021 年的車型甚至還沒小改款!因此 Ford 針對如此慘膽的情況及時做出對應,也是相當合情合理。

廣  告

當然,Fiesta 銷量不佳的原因很多,包括跨界 SUV 的興盛、電動化的市場轉變以及因為疫情而造成的晶片短缺等等都是因素之一。另外,對比 Fiesta 的同級對手,例如 Volkswagen Polo、Renault Clio 以及 Peugeot 208 等,也都已聚焦於五門車型的發展,因此 Ford 剔除三門 Fiesta 的對策,也變得相當容易理解。

對比 Fiesta 的同級對手,例如 Volkswagen Polo(圖中車款)、Renault Clio 以及 Peugeot 208 等,也都已聚焦於五門車型的發展,因此 Ford 剔除三門 Fiesta 的對策,也變得相當容易理解。

另一方面,由於目前歐規 Fiesta 皆是由 Ford 位於德國科隆的產線負責生產,但是 Ford 其實已經宣告這座科隆的工廠,將在未來轉型,變成電動車的主要生產基地,因此雖然 Ford 決定停產三門 Fiesta 來挽救整體車系的頹勢,但是其實 Fiesta 的未來發展仍有一定的不確定因素。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