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6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 MPV 車系 T-Class。新車以率先推出的商用 Citan 車系為基礎,換上更多舒適性的乘用配備與豪華質感外觀配置,鎖定家庭 5 人座 MPV 市場。T-Class 共推出 2 汽 2 柴動力單元選擇,並全數採用前驅設定。

Mercedes-Benz 於 26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 MPV 車系 T-Class。新車以率先推出的商用 Citan 車系為基礎,換上更多舒適性的乘用配備與豪華質感外觀配置,鎖定家庭 5 人座 MPV 市場。
廣  告

全新 T-Class 車系的源頭可溯及 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在小型 MPV 以及商用廂車級距攜手合作,以新世代 CMF-C 平臺打造全新車系。其中包含 Renault Kangoo、Express、Nissan Townstar、Mercedes-Benz Citan 等車系都是雙方合作的產物。

早在 2020 年 7 月,Mercedes-Benz 就已預告將推出定位在 V-Class 之下的全新 MPV 車系,並定名為 T-Class。並率續推出 EQT 概念車與商用 Citan 車系,而 T-Class 則是依約於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T-Class 在外觀有著與 Citan 相當類似的造型。車頭整體導入了 Mercedes-Benz 的最新家族設計語彙,圓潤的車燈與多邊形設定的水箱護罩輪廓等,正是當代家族風格的主要辨識特徵。不過,在細部設計上,Mercedes-Benz 賦予 T-Class 更多高質感的綴飾,如層次更立體的下氣壩、水箱護罩與後視鏡的鍍鉻飾條、17 吋鋁圈,以及更少的外觀塑料搭配等,同時推出 Style 與 Progressive 等外觀風格選擇。

Mercedes-Benz 賦予 T-Class 更多高質感的綴飾。
廣  告

此外,T-Class 高大的車身加上低矮的離底高設定,為車廂內爭取了相當寬敞的空間。並且於兩側都有滑動門,乘客可以方便地進入後排座椅,其寬度足以容納三個兒童座椅。前座座椅背上也附有便利的折疊桌或地圖袋。同時,延續商用 Citan 的低後廂離地高優勢,加上後排座椅可以折疊放平,T-Class 可以隨時變身成專業載貨的車款。其中,標準配置是一個基本的上掀尾門,但可以另行選擇對開式後門,且開口可達 180 度。

T-Class 高大的車身加上低矮的離底高設定,為車廂內爭取了相當寬敞的空間。並且於兩側都有滑動門,乘客可以方便地進入後排座椅,其寬度足以容納三個兒童座椅。

T-Class 內裝部分也同樣維持 Citan 的配置,包含因應高座高設計的半懸浮式排檔座、採上層圓形出風口與中央螢幕、下層空調控制等雙層中控設定,以及儀表 5.5 吋資訊幕、螢幕後方、排檔座下方等大型置物區。不過,T-Class 不僅導入了更高質感的內裝飾板,同時也加入了 7 吋觸控式 MBUX 車載系統。在乘用 MPV 的基礎設定下,還包含了 Keyless-Go、氣氛燈、Neotex 皮質座椅等。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則是與 Mercedes-Benz 車系採同樣設計。

安全配備部分,T-Class 包含斜坡起步、側風輔助、注意力警示,並且標配主動煞車、車道維持輔助、盲點警示,並可透過選配升級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維持、主動轉向輔助與自動煞車、自動停車輔助等進階主動安全配備。

T-Class 不僅導入了更高質感的內裝飾板,同時也加入了 7 吋觸控式 MBUX 車載系統。在乘用 MPV 的基礎設定下,還包含了 Keyless-Go、氣氛燈、Neotex 皮質座椅等。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則是與 Mercedes-Benz 車系採同樣設計。

動力方面,T-Class 搭載了來自 Renault 的 2 種柴油動力、2 種汽油動力選擇。搭配的柴油引擎為 1.5 升直列 4 缸 CDI 柴油渦輪引擎,有著 95 匹以及 116 匹最大馬力等選擇;至於汽油動力則是採用了一具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2 種輸出版本分別為 102 匹以及 131 匹馬力。搭配的變速箱,則依照動力不同有著 6 速手排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等選項。

T-Class 搭載了來自 Renault 的 2 種柴油動力、2 種汽油動力選擇。搭配的柴油引擎為 1.5 升直列 4 缸 CDI 柴油渦輪引擎。

作為聯盟合作的產物,Mercedes-Benz T-Class 處處可見 Renault 的影子。不過除了已經發表的「三生車」Renault Kangoo 與 Nissan Townstar 以外,更令人期待的莫過於 Mercedes-Benz 即將發表針對 MPV 市場打造的全新 EQT,屆時更可見 Mercedes-Benz 在聯盟 CMF-C 平臺上,究竟還可以創造出何種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