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A-Class 是品牌旗下代表性的入門車型,使更多消費者能夠一圓坐擁三芒星的夢想。不過,近日 M-Benz 集團 CEO Ola Källenius 在參加論壇時談到,在考量營收利潤與品牌定位後,車廠可能將 A-Class、CLA 等入門車型停產,以更符合潮流的跨界、EV 車款取代。

考量品牌營收利潤與定位發展後,Mercedes-Benz 可能將 A-Class、CLA 等入門車型停產,以跨界、EV 車款取代。

A-Class、CLA 恐首當其衝,M-Benz 轉往生產利潤較高的高階車款

Mercedes-Benz CEO Ola Källenius 日前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舉辦的未來汽車論壇中提到,近期將會公布新的車系編成,品牌的定位並不是追求款式與數量,希望著重在品質,而非產量。此話也被猜測 CEO 暗指將停止生產開發部分不符生產效益的型號。因銷量不佳,在美國即將停售的 A-Class 轎車,或將首當其衝,而定位相近的 CLA 轎跑車,也恐成為絕響。

除了入門的 A-Class,定位相近的 CLA 轎跑車,在集團精簡化策略之下,也恐成為絕響。

儘管集團 CEO Ola Källenius 並未講明哪些車款將被消失,但他表示,他們已從過去幾年的生產狀況,學習到如何讓品牌獲得更高營收。由於先前受到供應鏈影響,車廠已將有限的產能轉往生產有著更高利潤的高階車款。這份經驗或許代表著,專注於高階車型,將入門款式精簡化,對品牌財報有著正向幫助。

廣  告
受到供應鏈與原物料影響,車廠將產能轉往利潤更高的高階車型。 集團 CEO 表示,他們已從過去的生產狀況,學習到如何讓車廠獲得更高營收。

影響 Mercedes-Benz 調整車款策略的因素,還有在跨界休旅與電動車的影響下,明顯萎縮的轎車市場,這也使得開發新世代四門產品的成本,恐將難以回收,將資源轉往更受消費者歡迎的車型,更是必然的結果。因此,W177 世代 A-Class 將很有可能沒有後繼車型,入門車型將由身為市場主力的跨界休旅 GLA、GLB,或是新開發的純電新車等能夠獲取更高利潤的車款取代。

A-Class 若停產後,品牌入門款將由 GLA、GLB,或是新開發的純電車款取代。

雖然 A-Class 傳出本世代後將停產的消息,但 2023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正如火如荼的測試中。新車預計會是針對外觀部分,包括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水箱護罩造型,和燈具內部排列的修改,帶來更符合新世代家族特色的車身造型,並搭載最新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