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時候曾有傳聞指出 Mercedes-Benz 將在 6 月 1 日發表大改款 GLC 跨界休旅,隨著原廠在官方媒體網站釋出預告照片,稍微曝光新車部分設計樣貌,同時也一併確認傳聞為真。原廠將在 6 月 1 日於 Mercedes Me 平臺舉行線上發表會,雖然官方照片光線黯淡,但簡單圖像處理,倒也暴露不少訊息。

原廠釋出的 GLC 預告影像經過修圖軟體調亮後,可以較為清楚地看到新車後方設計。

大改 GLC 部分設計靈感來自於最新一代 C-Class,這點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畢竟這兩個車系本就有著一定關連度。Mercedes-Benz 表示,全新 GLC 將換上全數位駕駛艙,並且帶來更加豐富的標準配備。這輛跨界休旅還亦會具備多變空間設定,很可能是可以前後滑動的第二排座椅之類。當然,MBUX 資訊娛樂系統不會缺席。

動力應該與 C-Class 編成相仿,提供不少電動化動力車型。

在動力輸出方面,GLC 與 C-Class 應該會很相近,除了有為數不少的電動化車型,輕油電動力系統是必然成員,另外也會推出多達 3 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些 PHEV 車型在純電模式行駛時,可擁有約 100 公里續航力,最高車速更可達到 238km/h。

這一代 GLC 採用新平臺開發,車身尺寸比之前有所增長,這意味著行李空間、頭部與腿部空間都更為充裕。GLC 除了後驅設定外,也有 4Matic 四驅車型,為改善乘坐舒適性與駕馭感受,空氣懸吊會列在選用配備表內。

廣  告

畢竟 GLC 是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目前最為重要的車系之一,原廠對於新世代寄予相當大的期望,預料會有很明顯的升級幅度。更加豐富的標準配備與選用配備,將能讓 GLC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再獲得提升。在 GLC 發表後,接下來就可以期待 AMG 車型以及與之對應的純電車系 EQC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