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Touareg 20 周年,Volkswagen 集團將推出 Edition 20 特式版來慶祝 Touareg 20 歲生日,這 20 周年特式版將於 2022 年 6 月正式登場,售價為 77,530 歐元起跳(折合新臺幣約 244 萬元),現已開放預購,儘管現今在臺灣市場看不到 Touareg,在北美市場也於 2018 年黯淡消失,Touareg 仍是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豪華中大型 SUV 擔當。

Touareg Edition 20 特仕版將於 2022 年 6 月正式登場。

Touareg 20 周年特式版,處處 Edition 20 徽章彰顯其身分

20 年前,在全球 SUV 市場仍在崛起之時,Volkswagen 集團推出了首款豪華 SUV:Touareg,第 2 代 Touareg 還是第 1 款推出 Hybrid 車型的 SUV。此次 Edition 20 版本推出全新 Meloe Blue 車色,搭配 20 吋高拋光 Bogota 輪圈, B 柱上 Edition 20 徽章彰顯其身分的特殊性,還可選配氣壓式懸吊與主動式側傾補償系統,都是讓 Touareg 的操控靈活性與行駛舒適性大幅度提升。

從外觀仔細一瞧可見 B 柱上 Edition 20 徽章。
外觀延續 Volkswagen 家族設計,搭配上深色側窗和後窗、櫻桃紅色 LED 尾燈。

進入到車室內,門檻、皮革包覆的排檔桿帶有 Edition 20 標誌,黑色 Savona 真皮座椅採用淺米色菱形縫線,而在儀表板、方向盤和車門內側則是可以找到紅色滾邊,以此搭配凸顯其運動調性。當初 Volkswagen 與同集團旗下的 Audi 和 Porsche 共同研發 Touareg,便是希望帶出品牌質感形象,在 Touareg 身上可以找到不同於 Volkswagen 其他車系的細膩感。此次 Touareg Edition 20 提供 4 種動力編成,並且包括 Plug-in hybrid。

  1. 3.0 V6 TDI,馬力 231 匹,扭力 50 公斤米
  2. 3.0 V6 TDI,馬力 286 匹 ,扭力 60 公斤米
  3. 3.0 V6 TSI,馬力 340 匹 ,扭力 45 公斤米
  4. 插電式混合動力 V6 TSI,馬力 381 匹 ,扭力 60 公斤米
Touareg Edition 20 內裝可見紅色滾邊,以此搭配凸顯其運動調性。
皮革包覆的排檔桿帶有 Edition 20 標誌。
雖然臺灣車友無法一同感受 Touareg 20 歲生日,但我們還是可以回味一下 Volkswagen 家族中的豪華硬漢。圖為 2012 Touareg 3.0 TDI 試駕。
當年 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汽車正式導入 2008 年式 Touareg 進入臺灣市場。

Touareg 曾一度現身臺灣市場,如今在北美地區也黯然退出

第 1 代、第 2 代 Touareg 曾出現於臺灣市場,不料,在臺銷售量十分低迷,儘管臺灣消費者偏愛 SUV、儘管原廠大力宣傳其越野能力優越性...最後只能黯然離場了。而在北美市場則是因後期出現 Atlas,而顯得 Touareg 定位尷尬而且薄弱,2003 年就進入北美市場的 Touareg ,品牌也只能斷然讓其在 2018 年於北美退場。至於未來還會不會在臺灣看到 Touareg ,以悲觀的角度來說,機會應該是不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