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期以售價 159.9 萬導入純電休旅 bZ4X,目前累積超過 1,500 張。而和泰汽車更在 5 月 19 日舉辦全臺第 1 場「消防人員鋰電池純電車緊急處置教育」及「車輛消防鑑識研討會」,主動邀請內政部消防署及所轄全臺各地區消防局參與實體教育活動,在純電車發展趨勢下建立安全的消防觀念,為社會大眾創造安全的用車環境。

和泰汽車在 5 月 19 日舉辦全臺第 1 場「消防人員鋰電池純電車緊急處置教育」及「車輛消防鑑識研討會」-圖為 bZ4X 動力室組件解說。

當天的教育及研討活動,包含純電車遇到起火、泡水及重大事故的處理方式、車體擠壓時的切割方式及第一時間救援等,透過專業的技術分享及經驗交流,幫助消防人員能夠專業快速地在緊急狀況下,協助車主排除車輛問題,減少人員傷亡風險。

教育時數約 7 小時,整體參與滿意度高達 9 分以上(10 級為滿分),消防署及各地區消防局皆對此活動表示高度的肯定與認同。當日參與的學員包括內政部消防署人員,以及來自全台及離島各縣市政府消防局人員,甚至包括特種搜救隊,以及港務消防隊皆有派員參加,共計 80 人,可見消防人員皆把握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充實對於純電車緊急處置及消防鑑識的知識。

透過專業的技術分享及經驗交流,幫助消防人員能夠專業快速地在緊急狀況下,協助車主排除車輛問題-圖為車輛電器負載模擬實驗。
廣  告

此外,本次為了因應第 1 款純電市售車的導入,和泰汽車也特別引進全套純電車專屬維修設備,並且召集全臺各保修據點種子技師及服務專員,移植源自日本母廠的專業技術培訓課程,使得 Toyota 全據點皆可提供純電車車主專業的保養及維修服務。

為了讓車主方便回廠,和泰汽車於 2019 年起持續導入新型態服務據點「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主打保養、輪胎/電瓶更換等服務,提供車主快速的原廠售後服務,截至 2022 年 5 月底,全臺已導入 37 間 Toyota 保修站,計畫將於 2024 年累積導入 100 間 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加上原有的 124 間服務廠,未來將有 224 間服務據點,提供車主便利的售後服務網絡。

和泰汽車導入新型態服務據點:Toyota 社區型保修站,提供車主便利、快速的原廠售後服務,主打保養、輪胎/電瓶更換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