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日前更新最新一批新車申報資訊,其中包含東風日產申報新款天籟的內容。日產天籟乃是 Nissan Altima 的中國版本。小改款新車採用全新前後保險桿、橫柵式水箱護罩與尾燈排列設計,並導入更多的鍍鉻飾條,淡化 V-Motion 設計使外觀呈現更豪華的氣質。

不過根據美國媒體過去所捕捉到的偽裝車資訊,美規 Nissan Altima 的小改款外觀應不會跟隨日產天籟的設計,而是朝更運動化的方向更動。

中國 Altima 小改款新車採用全新前後保險桿、橫柵式水箱護罩與尾燈排列設計,並導入更多的鍍鉻飾條。
廣  告

車尾也換裝了全新的尾燈造型,新的排列設計看起來具有時尚感;品牌標識下方加入了 Altima 字母標識,全新造型的後保桿還加入了大面積鍍鉻裝飾。雙色車頂與後視鏡則是新增選配的項目。全新造型的多幅式輪圈依車型不同有 17 或 19 吋選擇,讓新車造型修飾更顯得氣派。

全新的尾燈造型,新的排列設計看起來具有時尚感;品牌標識下方加入了 Altima 字母標識,全新造型的後保桿還新了大面積鍍鉻裝飾。

車身尺寸方面,小改款的日產天籟長×寬×高為 4,906×1,850×1,447mm,軸距 2,825mm。動力部分,申報資訊顯示,新車將會延續搭載代號 KR20 的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可以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並持續搭配 CVT 變速箱。

中國東風日產預計將於下半年發表小改款天籟新車。與臺灣有關連的美國市場方面,小改款車型則預計將以 2023 年式車型登場,根據過去所捕捉到的偽裝車資訊,美規 Nissan Altima 的小改款外觀應不會跟隨日產天籟的設計,而是朝更運動化的方向更動,並將擁有吋數更大的中央多媒體系統。

現行款中國東風日產天籟。可見有明顯的 V-Motion 設計。

至於臺灣的市場動向部分,裕隆日產才於 5 月 31 日公布 2022 年式 Altima 預售為 134.9 萬元。新年式車型維持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因應排放標準,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下修為 239 匹、36.9 公斤米,平均油耗提升為每公升 13.3 公里;但新年式車型最主要的更動在於國內首度導入 ProPilot 智慧輔助駕駛系統,首批引進 200 輛,預計 2022 年 10 月到港。

裕隆日產才於 5 月 31 日公布 2022 年式 Altima 預售為 134.9 萬元。新年式車型維持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最主要的更動在於國內首度導入 ProPilot 智慧輔助駕駛系統,首批引進 200 輛,預計 2022 年 10 月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