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國內販售的第 3 代 Ford Kuga 車系,乃是原廠在 2019 年時所發表,依照時間來看,應當也要進入世代周期間小改款了,近日有外媒捕獲了最新版本的 Escape 小改款照片,揭露了最新版本的原廠測試偽裝車已經不再有偽裝貼紙包覆,展現小改款 Escape 將會呈現的大致樣貌。依照這樣的節奏來看,Ford 應當不久後就會正式公布小改款 Kuga / Escape 的相關資訊,應當會以 2023 年式來推出。

隨著小改款相關的即將現身,相信消費者也都相當期待,國內市場 Ford Kuga 何時會進行小改款工程,3 代 Kuga 乃是在 2020 年第二季末於國內發表,從整體節奏來看,很可能最快也要到 2023 年下半年後,才有機會有更多國產 Kuga 小改款揭露了。

現行福特六和販售的 Kuga 車系,乃是於 2020 年推出,近日有外媒捕獲無偽裝之測試車,預告小改款即將登場。圖為現行款。

作為品牌中型 SUV 主戰力的 Kuga 車系,與 Escape 之間原本就關係密切,隨著 Ford 全球戰略產品的調整下進行了整合,現在僅剩下 Kuga 車系來作為中型休旅代表,而美規版本則是仍舊以 Escape 稱之;隨著美規版本 Ford Escape 小改款工程的即將完成,自然也意味著 3 代 Kuga 小改款的現身在即。

3 代 Kuga 小改款在頭尾燈組上有著大幅度改變,而從水箱護罩上也能夠看出全新設計,其輪廓更讓人與 Mustang Mach-E 有著印象上的串聯。

事實上,小改款 Kuga 在 2021 年時就已經有不少間諜照於網路上流竄,不過原先外媒所捕獲分享的偽裝車,多數都是有著厚實偽裝貼紙包覆,近日的版本則是已經撤去偽裝貼紙,相比小改款前的 3 代 Kuga,小改款後的外觀容貌更具備家族風味:水箱護罩輪廓調整後與 Mach-E 更為相近,保桿樣式也有所調整,最重要的辨識之處,則是頭燈造型改變之餘,晝行燈條樣式也大幅變化,車尾燈組同樣也有全新辨識。

廣  告

目前除了外媒捕獲間諜照之外,小改款 Kuga 並沒有太多相關資訊揭露,但可以預期內裝部分也同樣會有所精進,或許是有著更多數位化元素導入其中等,配備部分、尤其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智慧駕駛等功能,很可能也會有所提升等,不過一切仍舊要等 Ford 公布完整小改款 Kuga 後,才會有更完整的產品資訊了。目前國內販售的 Kuga,維持了福特六和積極調整產品吸引力的步調,在配備上可以說相當完備,但這也就更讓人好奇,小改款除外觀內裝上的調整之外,究竟又會有那些新鮮特點來進行溝通?只是相關資訊很可能要等到 2024 年才有機會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