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不僅是 BMW M 成立 50 週年紀念,同時也是其重要對手 AMG 創立 55 週年,而這個過去曾為 Mercedes-Benz 御用改裝品牌的改裝廠,也在雙方長期密切合作後終於成為集團一份子,並獨立為 Mercededs-AMG 品牌。為慶祝 55 週年,Mercedes-AMG 特別推出限時發售的 GLE Edition 55 限量車款,包括 GLE 與 GLE Coupe 的 55、63、63 S 車型,共計 6 款 Edition 55。

為慶祝 MAG 成立 55 週年,Mercedes-AMG 特別推出了 GLE Edition 55 車型。

在正式介紹新車之前,首先讓我們將時間調回 55 年前,也就是大約 1980 年代左右,AMG 的傳奇這個時候正要崛起…。而 GLE Edition 55 將 80 年代復古風情融入了新世代車款設計與品牌精神,外觀塗裝有曜石黑或鑽石白兩種選擇,搭配 22 吋大型霧面處理輪圈,將 Edition 55 與眾不同之處清楚展現。

外觀加上夜色套件,再搭配燻黑車窗,看上去神秘感十足。

所有 GLE Edition 55 出廠都會標配 AMG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因此部分外觀零件用上了亮面黑色烤漆。視覺樣貌強化效果會因車色而異,但所有 Edition 55 車型都安裝上燻黑窗戶以及黑色鍍鉻四出排氣尾管

車內地毯上印有 Edition 55 字樣,除此之外沒有重大改變。

內裝則採用紅、黑搭配,車門不鏽鋼迎賓踏板上有著紅色的 AMG 發光字樣。客製化地毯上面則印有 Edition 55 字樣,好展現輛車與其他一般版本之間的差異。除了 63 S 車型標配 Nappa 真皮座椅,63 與 53 車型得要車主另外選購。

廣  告

Mercedes-AMG 目前已經開始接受 GLE Edition 55 的新車訂單,預計會持續到今年底為止。基本上可以視為額外增加的套件,因此售價就是直接在原有車價上增加約新台幣 18.6 萬元到 41 萬元的選配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