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第 4 季即將正式在臺灣市場亮相的 MG 品牌,先前在環保署公開測試資訊中,則首度見到以中華名爵 MG 品牌名字送測的 HS 跨界休旅車款,雖然目前仍無正式公佈,但可以看到 MG 在歐洲主力的電動產品,採用純電旅行車設計的 MG5 EV,也在 2022 年迎來小改款,並且選在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登場。

改款歐規 MG5 EV 外觀整個十分不同,MG 徽章被移到了引擎蓋上,整體來說更科技感。

MG5 EV 外觀變化最大,增加 V2L 功能

此次改款 MG5 EV 最大的變化在車頭,以前的鍍鉻格柵取而代之的是,外型細長 LED 大燈與薄塑膠飾邊相連,MG 徽章被移到了引擎蓋上。車內最大亮點便是配置 10.25 吋觸控螢幕,除此之外還支援 iSMART 聯網服務系統,整體車室內質感升級。此外,這款旅行車還配備 V2L 功能,車主在露營時使用電器為其供電。

改款 MG5 EV 車尾變化不大,整體車長 4,600 毫米、車寬 1,818 毫米,軸距 2,659 毫米
改款 MG5 EV 使用 DC 直流充電從 5% (SoC) 充至 80%,所需時間為 40 分鐘。
廣  告
車頭中間為充電插座是 MG5 少數沒變的地方。

MG5 EV2 種車型選擇,分別採用 2 種不同電池組

改款 MG5 EV 提供 2 種車型選擇,標準版為電池容量 50.3 kWh LFP(磷酸鐵鋰)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 320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最大馬力為 174 匹。另一種為電池容量 61.1 kWh NMC(鋰鎳錳鈷)電池組,容量為 61.1 kWh,最大續航里程 475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最大馬力為 154 匹,兩者最為大扭矩皆為 28 公斤米。根據原廠資料,改款 MG5 EV 使用 DC 直流充電從 5% (SoC) 充至 80%,所需時間為 40 分鐘。

2022 年 1 月時, U-CAR 網友捕獲 MG 休旅車在臺進行偽裝車路測,其懸掛中華汽車試車牌更與後續中華宣布代理 MG 品牌消息不謀而合。

MG 為英國歷史悠久汽車品牌,其最早成立於 1924 年, 2005 年被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收購,而後南京汽車在 2007 年被 SAIC 上海汽車工業(簡稱上汽)全數收購,自此 MG 品牌也納入上汽的麾下。由中華汽車代理、重返臺灣市場的英國 MG 品牌,中華汽車在自家法說會上宣布 MG 品牌將會全國產化,更讓車迷朋友們期待 MG 能在臺灣順利落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