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晶艷魂動紅」、「鋼鐵灰」等獨家車色後,Mazda 再次推出第 3 款採用日本 TAKUMI-NURI「匠塗」工藝塗裝烤漆技術的車色「Rhodium White Premium」,利用不同角度光線反射下,讓烤漆面產生不同層次的光澤表現,全新車色將首度應用在旗下中大型運動休旅 CX-60 上,預計 2022 年夏天在歐洲市場登場,日本市場則是秋天開始正式販售。

Mazda 推出第 3 款採用日本 TAKUMI-NURI「匠塗」工藝塗裝烤漆技術的車色「Rhodium White Premium」,將首度應用在 CX-60 上。

「匠塗」塗裝烤漆技術,Mazda 漆面層次再精進

全新車色「Rhodium White Premium」目前尚未擁有正式的中文翻譯名稱,Mazda 表示採用與先前推出的「晶艷魂動紅」、「鋼鐵灰」相同的 TAKUMI-NURI「匠塗」塗裝烤漆技術,讓烤漆在高光明亮時展現晶透立體,低光處呈現深邃表現,隨車身鈑件,在不同角度下營造多層次視覺效果。

「Rhodium White Premium」採用的「匠塗」塗裝烤漆技術,讓烤漆在不同光線、角度下,隨車身鈑件,營造多層次視覺效果。

降低製程碳排放,新烤漆將呈現貼近真實金屬質感

原廠希望透過「Rhodium White Premium」呈現純淨簡約的白色,烤漆塗層分為:透明層、反射層及彩色層,新開發的塗裝技術與原先的珍珠白烤漆相比,降低 30%的彩色層厚度,減少製造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 在反射層中融入高亮度、超薄鋁片塗料,經過烘乾處理後產生薄膜般的孔隙,讓烤漆展現更高的色澤表現,以達成接近真實金屬的質感。

「Rhodium White Premium」烤漆塗層分為:透明層、反射層及彩色層,其中反射層中的高亮度、超薄鋁片塗料,經烘乾處理後產生薄膜般的孔隙,讓烤漆展現更高的色澤表現,以達成接近真實金屬的質感。

Mazda 表示,車色將是影響車輛質感呈現的關鍵角色,因此持續追求新的烤漆技術與塗裝表現,透過車身表面折線、曲面的變化,結合光線照射展現深邃明暗表現,讓旗下車款更具有獨特魅力與目光吸引力。

Mazda 表示,車色將是影響車輛質感呈現的關鍵角色,因此持續追求新的烤漆技術與塗裝表現,讓旗下車款更具有獨特魅力。

夏季首波搭載 CX-60,後續將應用至旗下其他車款

「Rhodium White Premium」目前初步規劃將使用在 2022 年新登場的 CX-60 上,未來有望陸續應用到 CX-5 等 Mazda 旗下車款上,至於未來臺灣市場是否如現行「晶艷魂動紅」、「鋼鐵灰」採用加價選擇方式導入,U-CAR 將持續為喜愛日系「魂動」的車迷朋友們追蹤報導。

目前日本市場的 CX-60 除了新色「Rhodium White Premium」之外還擁有具代表性的「晶艷魂動紅」、「鋼鐵灰」等 7 款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