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產業雖然因為晶片短缺及俄烏戰爭導致供應鏈的問題打擊,面臨相當嚴峻的挑戰,不過 Lamborghini 似乎並未受到影響,不僅 2022 上半年共賣出 5,090 輛新車、年增率達 4.9%,再寫品牌歷史新高,且下半年原廠還將推出 Huracán Sterrato 與兩款 Urus 的新車型,可望繼續推動銷售表現持續發燒。

Lamborghini 不僅在 2022 上半年交出突破歷史新高的 5,090 輛新車,且已預告下半年原廠將推出 Huracán Sterrato 與兩款 Urus 的新車型 (圖為 2019 年 6 月原廠推出的 Huracán Sterrato 概念車)。

Lamborghini 還表示,品牌 2022 上半年的營業利潤為 4.25 億歐元,較 2021 上半年增加了 69.6%,營業額為 13.3 億歐元,比去年同期高出 30.6%,獲利能力則從 24.6%上升到 31.9%,而且此三項數據也都是 Lamborghini 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為了替上市暖身,Lamborghini 上個月底 (7/26) 還特別為 Huracán Sterrato 拍了一支全新的預告影片。

新車銷售區域佔比部分,Lamborghini 上半年交付的 5,090 輛新車中,最大的市場仍然是 EMEA (歐洲、中東與非洲) 地區,佔總銷量的 41%,其次是佔 34%的美國,亞太地區佔 25%;銷售最亮眼的國家則是美國、共交付了 1,521 輛,其次是中國的 576 輛、德國、英國與中東則各交付了 468 輛、440 輛與 282 輛。

廣  告

而在車型的銷售與交付佔比方面,2022 上半年交付的 5,090 輛新車中,Urus 依舊是 Lamborghini 品牌的銷售台柱,佔整體銷量的 61%,Aventador、Huracán 兩款超跑產品則因為車型世代已接近尾聲,所以只有 39%。

不過,接下來 Urus 所佔的比例一定還會進一步提升,因為 Lamborghini 2022 下半年要發表的 3 款新車當中,就有兩款為 Urus 的新車型,因為為了迎戰 9 月即將登場的 Ferrari Purosangue,早些時候就有傳聞 Lamborghini 將會在 8 月圓石灘車展上公布 Urus Evo 進化版本,預計動力會稍有提升,並將車重控制在 2,200 公斤以內。

Lamborghini 今年預計發表 3 款新車,首先從 8 月 Urus 新車型開始。

另外一款新車預期會是 Uru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不過這款新車的正式交車可能得等到 2024 年左右,動力系統則可能會沿用 Porsche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上的那套 671 匹馬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最後且最讓人期待的新車,則是 Huracán 車系的新成員,也就是以 2019 年 Huracán Sterrato 概念車開發而來的量產版本。

Lamborghini 先前發表 Huracán Tecnica,讓該車系銷售表現獲得提升,今年有機會追加 Huracán Sterrato 跨界車型,成為具備越野能力的雙門超跑。

而且 Lamborghini 今年 1 月時就已被目擊正在測試一款與 Porsche 911 Dakar 設定相似的超跑,擁有較高的車身並搭載能夠承擔越野行駛的懸吊系統,據了解,Huracán Sterrato 很有可能會裝上來自 Huracán Evo 的四輪傳動系統及 5.2 升的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預估則可達 640 匹,能展現其他超跑做不到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