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場在 2019 年發表第 4 代 Honda Fit,新世代外觀與內裝設計,搭配升級後的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與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推出後受到市場廣泛歡迎,導入台灣後 Fit e:HEV 同樣也獲得不少青睞。現在日本 Honda 進一步預告要在今年秋天推出 Fit 小改款,同時新增 RS 運動車型。

這次小改 Fit 追加 RS 運動車型,Fit e:HEV RS 還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模式旋鈕等專屬配備。

今秋之後,日規 Honda Fit 將會有 Basic、Home、Luxe 以及 Crosstar 跨界車型與 RS 運動車型,剛推出時的 Ness 車型則被取消。小改車型外觀設計稍有更動,包括水箱護罩、新保險桿造型…等等。而 RS 車型並不代表 Fit 會成為一輛凶猛小鋼砲,和台灣推出的 RS 套件車一樣,小改 Fit RS 主要變化在視覺效果。新造型水箱護罩搭配更具侵略性的保險桿,以及紅色 RS 字樣,整體看起來確實動感十足。另外,內裝也在一些小細節如對比色車縫線上做一些點綴,稍稍凸顯出一點跑格。

Fit 小改外觀小幅變動,水箱護罩、保險桿都有新造型。

雖說如此,日規 Fit RS 也不能單純就當作只有外表的普通升級,Honda 特別針對 RS 車型的駕馭性進行調整,雖說如此,日規 Fit RS 也不能單純就當作只有外表的普通升級,Honda 特別針對 RS 車型的駕馭性進行調整,其中 Fit e:HEV RS 車型更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與專屬駕駛模式切換旋鈕,能夠自由選擇 Normal、Sport 與 Econ 這 3 種模式。除此之外,Honda 也利用這次小改款的機會,加強了 Fit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輸出表現,提高馬達出力讓加速更為輕快、過癮。其中 Fit e:HEV RS 車型更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與專屬駕駛模式切換旋鈕,能夠自由選擇 Normal、Sport 與 Econ 這 3 種模式。除此之外,Honda 也利用這次小改款的機會,加強了 Fit e:HEV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輸出表現,提高馬達出力讓加速更為輕快、過癮。

廣  告

由於 9 月才正式上市,目前還在預告階段,因此原廠也未提供小改款車型的技術規格。而先前曾傳出會換掉現行 1.3 升汽油引擎,改採用 1.5 升引擎的消息,目前也沒有辦法獲得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