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陸續報導過,經從第一線經銷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國際富豪汽車將會在 23 年式的 XC40 車系,進行不小幅度的編成調整,導入 T2 取代原先 T3 的車系入門定位,不過,在國際富豪汽車於官網上公布產品規格資料後,赫然發現在第一線傳出的 23 年式 XC40,實際上就是原廠 2022 年第一季所推出,世代周期間小改款的 XC40。

國際富豪汽車在 8 月中旬正式公布了 XC40 小改款,除外觀上細部調整、內部導入 Google 車載系統,整體編成設定也有不小幅度修改。

其實,Volvo 在 2022 年第一季所公布的 XC40 小改款,改變幅度可以用細微來形容,外觀視覺上的變化主要集中在頭燈、車頭保桿以及霧燈框式造型調整,頭燈輪廓造型沒有太大變動,但頭燈內的晝行燈條卻有所不同;小改款 XC40 頭燈仍舊是類 T 字型的雷神之鎚,但卻是單條式的設定,視覺上比較秀氣一點。

頭燈內的晝行燈條,維持了雷神之鎚的樣式,但燈條卻變得較為秀氣一點。上圖為小改款、下圖則為小改款前版本。

車室內的改變幅度則是集中在中控螢幕,車載系統也因應 Volvo 策略調整,多數都換上了 Google 系統。之所以用多數來說,主要就在於新成為入門戰力的 T2 車型,仍舊是搭載原先版本車載系統,但其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Google 版本車載系統目前僅支援 Apple CarPlay,國際富豪在規格配備中也特別針對此註明了「部分功能含使用期限並限定手機機型,相關細節請洽 Volvo 展示中心。」

車室內的改變幅度則是集中在中控螢幕,車載系統也因應 Volvo 策略調整,多數都換上了 Google 系統。下圖顯示內容為中規版本。

以 23 年式亮相的小改款 XC40,導入的 T2 車型與原先 T3 動力相同,都是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下修些許,來到 129 匹最大馬力雨 2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設定,T2 也是現今國內 Volvo 戰力中唯一還沒有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的動力單元;變速系統仍舊是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車系中的 B5 車型同樣也是 8 速手自排,但 B4 卻是換上了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續很可能這套 7 速 DCT,也會沿用到其他 B 系列動力上搭配。

小改款 XC40 雖然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的改變幅度很小,但國內市場在編成、配備設定上卻有著不小幅度改變,首先,XC40 車系入門在 T2 的到來後,迎來了 142.9 萬的入門價格設定 (原 T3 為 160.7 萬),B4 與 B5 則分別調漲 4.5 萬及 2 萬元售價。

在配備上也因應價格調整而有所改變,原先 Momentum 車型更名為 Plus,動力型式也改為在後的命名,如 XC40 Plus T2、XC40 Plus B4 等等,至於 R-Design 則改為 Altimate,如 XC40 Altimate B5 AWD。在國際富豪所公布的資料中,XC40 Plus T2 以及 Plus B4 還可以加選 Plus Pack 套件組,內容包含副駕多向電動調整座椅、Keyless 免鑰匙車門解鎖、感應式電動尾門、360 度環車輔助與高效複合清淨科技等。

如此的操作設定,主要就是國際富豪期許在設定了吸引消費者的價格後,在配備上也不會有損豪華休旅的產品設定,並且也能夠在第一線留有一定的操作空間。

廣  告

另一項值得消費者關注的,就是隨著 XC40 導入小改款版本,純電的 XC40 Recharge 應當也到了換上小改款的節奏,根據側面了解,目前 XC40 Recharge 的 22 年式車型已經陸續交完,而後續以 23 年式為名的版本,就直接會是小改款的版本了,至於價格與編成設定,除了 XC40 Recharge P8 之外,P6 也會入列,不過究竟價格與登場時機,則仍有待之後的追蹤與報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