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透過媒體官網,發布了名為 Activesphere 的概念車款首張預告照片,從名稱就能知道,Activesphere 乃是先前 Sphere 概念系列的延伸作品,而就其外觀上來看,採用的乃是跨界轎車輪廓,也是 Sphere 家族中的新車格設定。Audi 並未針對 Activesphere 做出太多說明,僅有一張照片進行預告,預計正式亮相時間會是 2023 年年初。

Audi 公布首張 Activeshpere 概念車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款 Sphere 概念家族第 4 款作品,採用了跨界轎車的車格設定。

Sphere 概念家族系列首見於 2021 年,當時即預告會推出 Skysphere、Grandsphere 以及 Urbansphere 等 3 款車,分別會是雙門轎跑、四門斜背轎車、休旅車等車格設定,此一系列主要就是 Audi 詮釋未來自動駕駛科技,以及對於電動車的期許。

Audi 從 2021 年開始,陸續揭露了 3 款 Sphere 電動車概念作品,主要是 Audi 對於未來自動駕駛科技的詮釋。

此次所推出的 Activesphere,從車身輪廓可以看出轎車身形,但從其輪胎大小、車身距地高度、以及輪拱看上去如同防刮塑料的設計,可以清楚知道 Activesphere 應當是跨界轎車的產品設定,從圖片中的輪胎樣式,更揭示了 Audi 為這輛概念車所賦予的能力,應當是希望能夠滿足車主一般道路、Off-Road 的不同用車環境需求。

廣  告

這也說明了 Audi 很可能會為 Activesphere 配置多具電動馬達,以達到四輪驅動的功能性需求,在 2021 年 IAA 車展上亮相的斜背電動轎車 Grandsphere,其擁有 700 匹最大馬力,以及將近 9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相信 Activesphere 應當也不會遜色太多;至於在續航里程設定部分,Activesphere 很可能會配置 120kWh 容量電池組,並採用 800V 架構,能夠擁有 750 公里左右的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