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2 年 8 月 15 日~2022 年 8 月 21 日
  2. 1.臺灣:MG HS 1.5T 正式售價 95 萬以下
  3. 2.臺灣:Volvo XC40 小改款正式發表
  4. 3.美國:2022 圓石灘車展盛大進行中

MG HS 1.5T 正式售價 95 萬以下,PHEV 車型壓 120 萬內

正式回歸臺灣市場的 MG,頗受矚目,總代理在試駕活動中公布 HS 1.5T 正式售價會壓在 95 萬 以下,如此具有競爭力的價格,更令人好奇實車駕駛體驗如何,U-CAR 參與此次媒體公辦試駕,實際體驗 HS 車系的 1.5T 車型的報導影片也已上線,各位有興趣的車友們,可以點進相關連結中,詳盡的報導才能更了解 HS。

撰文者張旭實際試駕後認為,HS 在節能與一般模式下的升檔反應算綿密,而且利用換檔撥片在手動降檔時的反應相當迅速,但其銜接感受未若像 Volkswagen 集團般的 DSG 俐落。

總結來說,撰文者張旭認為 MG HS 在整體配備仍端出豐富的「牛肉」,雖然在許多細節處考量成本有取捨,而後續 MG 的妥善率、維修後勤,才是品牌之後聲量維持的關鍵。

Volvo XC40 小改款國內正式發表,入門車型 142.9 萬元起跳

Volvo XC40 小改款國內正式發表,而 23 年式 XC40 實際上是原廠 2022 年第一季所推出,世代周期間小改款的 XC40。改變主要在外觀上的細微變化,集中在頭燈、車頭保桿以及霧燈框式造型調整。

以 23 年式亮相的小改款 XC40,導入的 T2 車型與原先 T3 動力相同,都是採用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數據些微下修,來到最大馬力 129 匹、最大扭力 25 公斤米。在編成、配備設定上卻有不小幅度改變,首先,XC40 車系入門在 T2 的到來後,迎來了 142.9 萬的入門價格設定 (原 T3 為 160.7 萬),B4 與 B5 則分別調漲 4.5 萬及 2 萬元售價。

國際富豪汽車在 8 月中旬正式公布了 XC40 小改款,除外觀上細部調整、內部導入 Google 車載系統,整體編成設定也有不小幅度修改。
廣  告
今年圓石灘車展 Best of Show 最佳展示獎,由 1932 Duesenberg Model J Figoni Sports Torpedo 榮獲。

2022 圓石灘車展盛大舉行,Maserati 第一款純電動車 GranTurismo Folgore 在此亮相

每年車壇一大盛事,一年一度全球古董車盛會-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已經展開,每年固定 8 月中旬舉辦,吸引全球車迷,來到位在美國加州的圓石灘高爾夫球場參與。這樣的頂級汽車聚會,目標客層明顯也是高端族群,因此不少超跑品牌選擇在此活動亮相新概念車。

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每年固定八月中旬舉辦,吸引各地車迷前來朝聖。

在圓石灘車展沒有酷炫的燈光營造氛圍,但每一輛價值不菲的古董車一一排列展出,令每一位參與者感受到的,只有光陰的沉澱,讓每輛車散發不可抹滅的經典性,不時還可看到頭髮花白、穿著整套高檔西裝的優雅紳士穿梭。

在古董車部分,每年大家最期待的 Best of Show 最佳展示獎,今年由造型優雅的 1932 Duesenberg Model J Figoni Sports Torpedo 榮獲,由美國富商 Lee R. Anderson Sr.所有。Duesenberg Model J Figoni Sports Torpedo 車身是由知名設計師 Joseph Figoni 設計,這輛在第 2 次世界大戰前出產的名車,在那個時代竟然具備液壓煞車,用以應付濕滑的路面,令人感到嘆為觀止!

Bugatti 表示,W16 Mistral 的車身後半段與上半部,參考了許多自家經典 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 (圖右) 的設計。

而在這次概念新車展出的部分,不少限量新車亮相,包含為了向 W16 引擎致敬,Bugatti 發表 W16 Mistral,限量推出 99 輛,售價為 500 萬美元的開放式雙座敞篷限量超跑。而電動車世代的來臨,不少超跑品牌勢必也得電氣化,Maserati 品牌第 1 款純電動車,新一代 GranTurismo 車系的首發車型:GranTurismo Folgore,日前竟於圓石灘車展場地周圍登場亮相。此次 U-CAR 編輯部彙整相關報導推出 2022 圓石灘車展特輯,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可點進特輯區延伸閱讀,裡面詳細報導了這次參與車展的車款。

具備超過 1,2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3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GranTurismo Folgore 在路邊引來不少注目。

王喻歆U-CAR編輯

評論

身為汽車編輯,目前仍未達成的目標

在疫情之前, U-CAR 主筆張為揚就曾於 2018 年前往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或許有些朋友們可能不熟悉,但身為車迷,一生總要朝聖過一次這樣的經典盛事,才不會遺憾啊!雖然筆者至今仍未有機會前往,但現今跨入電氣化時代,未來概念車展出車款已經令人感到超科技,相信參觀這樣同時具備跨時代意義的古董車,以及超智慧全新概念車款,對汽車業歷史進程的感受更為強烈。